新浪体育 NBA

火箭37号秀将用端尿盆罚球 暗藏一健康隐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表示,他们在第37顺位选择的齐纳努-奥纳库上限很高,就是罚球不行。为此,奥纳库遵照恩师里克-皮蒂诺的建议,改用“端马桶式”罚球。

今年选秀,火箭在第37和第43顺位分别选择了奥纳库和周琦。莫雷透露,其实他原本想交易来首轮签,但他心仪的新秀在他即将获得的顺位之前已被选走,因此他决定留在次轮,并选择了2名中锋。

谈到奥纳库时,莫雷表示:“他潜力巨大,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已很出色,能抢篮板,能盖帽,拥有能跟上NBA比赛节奏的脚步动作。进攻端,他的命中率非常高,还能传球,据我所知(迈克-)德安东尼教练对他很感兴趣。我们很开心能拥有他,他是一名上限很高的年轻人。”

尽管年仅19岁,但奥纳库貌似已做好了参与NBA级别对抗的准备。莫雷还开玩笑地说,和很多火箭中锋一样,罚球是奥纳库的老大难问题。为此,他改用了“端马桶式”罚球,并将罚球命中率提升到59%。

“他很适合火箭,”莫雷说,“他告诉我们,说(路易斯维尔大学主帅)皮蒂诺教练建议他采用‘端马桶式罚球’,而他收效不错。我认为,这表明他可能是篮球史上最听话的孩子。我敢打赌,皮蒂诺教练至少对500个孩子提过同样建议,而他是其中第一个说,‘OK,我试试看’的。”

莫雷还看好奥纳库可以和路易斯维尔大学昔日队友,去年次轮加盟火箭的蒙特雷泽尔-哈雷尔配合默契。

“蒙特雷泽尔更像四号位,而他更像五号位,”莫雷说,“蒙特雷泽尔打球活力十足,你看他打球就看得出来,他在进攻端投入更多。而奥纳库更像是五号位,他俩会找到默契的。”

上个月,奥纳库曾接受过治疗心率不齐的小手术,但莫雷表示:“我和NBA的许多医生聊过,他已完全康复了。”

身高2.08米,体重111公斤的奥纳库在路易斯维尔效力2个赛季。2015-16赛季,他场均出战24.6分钟,得到9.8分8.5个篮板2次盖帽。(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