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佳捡漏!权威盛赞火箭选周琦:最神秘的新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6年NBA选秀大会结束,中国球员周琦被休斯顿火箭选中。日前,在权威专家凯文-贝尔敦的选秀复盘分析中,周琦在“二轮盗窃”部分位列榜首。

培尔敦将过去10年的选秀结果进行了总体测算,并计算出了平均选秀顺位价值,然后再与本次选秀的球员真实价值进行对比,从而选出最超值的球员。而经过他的计算,周琦是第二轮偷人榜排名第一的球员。

二轮盗窃(Second-round steals):

周琦,总第43顺位,休斯顿火箭,预测顺位价值:0.1,实际选秀价值:2.3,差值:2.2(所有新秀排名第一)

在之前的预测中,周琦曾被视为最神秘的选秀球员,这主要是因为他的年龄疑问。但是即便周琦真的比他的注册年龄大,考虑到他在CBA联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而且火箭只用了第二轮选秀权就选中了他,那么这个选秀依然是第二轮最佳的一次“盗窃”。

周琦能被火箭选中,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因为姚明的关系,火箭对中国一直十分关注,也一直在分析中国的球员。在本赛季,火箭还从中国联赛中挖掘出了迈克尔-比斯利和安德鲁-古德洛克。可能火箭也对把周琦引入NBA,并发掘他的潜力有信心吧。

周琦的问题还不少,比如他可能短期内不会加盟NBA,要到2017-18赛季才登陆,但即便如此,这依然可能是一次绝佳的捡漏。

其余第二轮偷人:伊维察-祖巴茨(湖人,32位,差值:1.0),帕特里克-麦考(勇士,38位,差值:0.9),泰勒-尤利斯(太阳,34位,差值:0.9)。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