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周琦中国赛有望上演首秀 PK浓眉!这对决期待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正式举行,中国球员周琦在第二轮总第43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选中。这意味着今年NBA中国赛,周琦可能将PK“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

今年,NBA将再度举办中国赛,这是自2004年以来,休斯顿火箭再度来到上海参加中国赛。

NBA从2004年开始,举办了NBA中国赛,2004年的NBA中国赛在北京和上海分别举行,对阵双方是拥有姚明的火箭,以及刘炜当时正在试训的萨克拉门托国王。

此后,从2007年开始,NBA中国赛已经基本成为一个必办的比赛项目,除了2011年NBA停摆导致没有中国赛外,从2007年到现在,每一年中国赛都是NBA的海外重头戏。而火箭作为中国球迷的“共同主队”,在2010年和2013年两度参加。

今年中国赛,火箭将重返上海,与鹈鹕展开对决。“第一分卫”詹姆斯-哈登对决“浓眉哥”戴维斯,这本来就是一大看点,如今,周琦的加盟,又让这组对决更有意思了。

周琦和“浓眉哥”本来就有一定渊源。周琦此前曾被人视为鲁迪-戈伯特型的球员,而这类球员发展到极致,就是“浓眉哥”。戴维斯身材高大,手长脚长,运动能力出色,而且移动敏捷,是新时代的内线代表。而戈伯特也是走这个路子,只是目前戈伯特在进攻端还不能与戴维斯相比。周琦的身体条件非常像戈伯特,换句话说,周琦也可以被视为“低配版浓眉哥”。

低配遇上标配,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虽然在硬实力上,周琦显然还不能与戴维斯相比的,但是中国赛,周琦将坐镇主场,全场球迷的助威声将给他带来更大的鼓励,周琦能否抓住机会,在面对戴维斯时打出自己的风采,这是所有中国球迷都期待看到的内容。

抛开情怀,从实际利益来看,周琦作为二轮秀,在正常的NBA常规赛中可能并不容易获得出场时间,但是在中国赛,熟悉风土人情的火箭必然要卖个面子,周琦或许会获得非常充足的出场时间,这是一次展示自我、对标模板找差距的机会,周琦一定要把握住这难得的机会,放开手脚,大干一场。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