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巧合!火箭上季两大腿都是43号秀 英雄莫问出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落幕,休斯敦火箭延续了他们跟中国的缘分,在次轮第43顺位选中周琦。尽管没能如愿进入首轮,但英雄不问出处,这样的起点并不会阻止他去冲击更高峰。

说到43号秀的“逆袭”,不用往远处找,在火箭队内,就有最最鲜活的例子。上赛季火箭的两大重要球员,就很巧合的都是43号新秀出身,都为周琦做出了好的榜样。

特沃尔-阿里扎,2004年43号新秀,当时被尼克斯选中,辗转魔术,生涯前几个赛季并不被人熟知,直到加盟湖人,随队两次杀入总决赛,并作为首发夺得2009年总冠军,那年湖人的夺冠之旅,阿里扎的防守和3分球绝对功不可没。

虽然夺冠后他离开湖人到火箭,拿到大合同却没能打出预期中的表现,但随后几年阿里扎逐渐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在奇才重新获得业界认可,2014年重回火箭当赛季就帮助球队杀入西部决赛。上赛季火箭表现不佳,但阿里扎依旧那么兢兢业业。

另一个人则一度被誉为上赛季火箭的“大腿”,那就是中途被交易的马库斯-索顿。他是2009年的43号秀,曾在国王打出过场均18.7的赛季表现。上赛季加盟火箭,在球队困难期一度成为得分利器。只不过,赛季中期他被球队送去了奇才。

除这两位,43号新秀还有几个国内球迷很熟悉的名字。迈克尔-里德,就是当年易建联在雄鹿时期的球队老大,就是43号新秀出身;埃里克-斯诺,当年总决赛跟艾弗森并肩鏖湖人的控卫,同样是43号秀。

英雄莫问出处,能够被NBA球队选中,本身就已经值得骄傲,而凭借后期的努力,从较低的起点打到人生巅峰,才更值得我们尊敬。

(昌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