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纪事报:周琦到来让人想起姚明 他需要增加体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火箭队在今天的选秀大会中选中了两名中锋,其中包括中国球员周琦。随后,《休斯顿纪事报》对火箭的这两枚选秀签做了点评,他们认为,周琦的体重和对抗还需要增加,但又一位中国中锋,无疑会让人联想起姚明。

火箭队在今天的选秀大会中一共选择了两名中锋,他们分别是37顺位选中的切纳努-奥纳库,以及43顺位选中的周琦。

德怀特-霍华德即将在下个月成为自由球员,而且他选择离开火箭的可能性还比较大。显然,选中的这两位中锋都没办法在很快的时间内成为下一个魔兽,弥补上霍华德的离去所带来的空缺,但是,他们二人都有着不错的潜力可以开发。

相比于奥纳库,周琦要走的路显然是更长的。19岁,7尺2寸的身高,但是他只有210磅的体重。上赛季他在CBA的新疆队效力,场均可以得到15.8分9.8篮板,他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很宽的投篮区域和柔和的手感,同时还能封盖对手的投篮。

周琦的到来不得不让人想起姚明。这位曾经的状元秀,火箭的先发中锋显然比周琦更加强壮和高大,技术也更加全面强力,但是,如果这位火箭中锋能够努力训练并且取得长足的进步,他也同样能给火箭带来一定的贡献。

相比于周琦,他的“竞争对手”奥纳库的状况就比他好一些了。虽然他比周琦矮,但是对抗和力量显然要更好,体重也达到了245磅。他与现在火箭队内的中锋卡佩拉球风类似,是一个不错的篮板手以及挡拆当中的掩护者。相比于周琦,奥纳库更加适合现在火箭的进攻体系。

但是,他同样有着跟卡佩拉类似的缺陷,那就是罚球。大学时期,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4.7%,虽然上个赛季他对罚球技术有了提高,但也只有59%。

两位新人中锋,努力吧!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