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魔兽铁定走人!火箭中锋位真空 周琦机会几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一年一度的NBA选秀大会拉开帷幕,中国亿万球迷关心的周琦以第二轮13顺位,总体选秀43位被火箭选中,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易建联和孙悦之后中国NBA元素第六人。那么,在与凯尔特人、太阳、灰熊和快船试训无果后,周琦为什么会被未参加试训的火箭选中呢?球队位置需要。

首先,霍华德铁定走人。

目前,霍华德继赛季结束公开自己与球队矛盾后,已经选择跳出合约试水自由市场,虽然经济人官方给出的说法是不排除重新签约火箭,但当事者和球迷皆心知肚明,就霍华德与莫雷公开的对撕角度来看,他们已经缘尽无法破镜重圆。这就意味着在球队首发位置上倒出中锋位置陷于真空,以球队现在配置只有卡培拉是正统五号位。

其次,卡培拉的个人能力不足。

过去一个赛季,在霍华德受伤期卡培拉也担当过首发中锋,可一季下来77场比赛他也仅交出7分6.4篮板,赛场画面显现出扣篮外他的进攻能力实在太粗糙,且个人潜力值有限,从长远角度来看难担重任。

另外,对于球队其他四五号位摇摆人而言,莫泰尤纳斯上赛季就被交易,只是由于活塞不肯接受才最终重回火箭;泰伦斯琼斯在上赛季基本遭到弃用也表明火箭舍弃他的意愿;至于哈雷尔由于身高有限也基本无缘主轮换阵容,所以当火箭来到第38顺位时,他们就先选了奥纳库,这位七尺长人备胎。

最后,周琦终于掉到火箭理想顺位。

选秀前各大模拟网站虽然一再压低周琦排名,但从客观角度分析,周琦今年只有20岁,他的跑跳能力、投篮手感和防守意识皆数上乘水准,如果有正确的方式引导和培养,能够将他的身高、臂展优势最大化,凭借个人特长他是有资历在NBA站稳脚跟的。而对于火箭来说,周琦的防守正是球队看中的最大特长。

祝贺周琦能够梦想成真,感谢休斯顿火箭,能够让中国球迷再次圆梦!

(水清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