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姚明:周琦去火箭像是传承 是时候让11号重现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在今天的NBA选秀大会上,周琦[微博]在次轮总第43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选中,将成为姚明的接班人。而身在北京的姚明也第一时间接受了《福克斯体育网》的采访,谈到周琦中选,姚明对他赞不绝口。

苦等了几个小时,在遗憾在首轮落选后,周琦终于在次轮第43顺位听到自己的名字。而选择他的不是其他球队,正是此前选中姚明,林书豪[微博]也曾在此短暂停留,和中国球迷渊源颇深的火箭。

似乎冥冥中有天意,周琦步姚明后尘加盟航天城。而在此前谈到周琦等一批年轻球员时,姚明曾说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我相信他们有着自己的追求,我们只能去祝福他们,希望他们去勇敢挑战自己,至于路怎样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而在去年10月,姚明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也曾表示周琦“天赋条件非常出色”,且逆转韩国队的比赛“改变了很多人,包括周琦在内的队员们的信心,使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去面对可能出现的逆境。”

今天,身在北京的姚明也在周琦被选中后,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在姚明看来,周琦的优势在于“他个子够高,身为大个子技术出众,而且还有着出色的篮球智商。”而谈到周琦牵手自己的老东家,姚明也表示:“这有点儿薪火传承的意味儿。”

“在某种意义上(周琦被火箭选中)很像一种传承。我觉得我的11号球衣已经空置了很多年,如果他选择这个号码的话,是时候让它重回赛场了。”火箭的11号战袍,它陪伴姚明征战了8个赛季,下赛季,它会是周琦的背号吗?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