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魔兽忆魔术岁月:从未要求炒掉大范 不是坏孩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据多家美媒报道,德怀特-霍华德近日接受专访,回顾了自己在奥兰多魔术的生涯,解释了自己为何不喜欢中投。谈到今年休赛期,霍华德认为健康的自己仍是有价值的。

据CBS体育报道,霍华德近日谈到了在魔术最后的岁月。

当时,时任魔术主帅的斯坦-范甘迪曾向记者透露,霍华德希望他被炒,对此霍华德表示:“在奥兰多发生的许多事儿,都是一种错误的方式被报道出来的……我觉得我的生活从那天起就改变了。人们开始认为我是一个坏孩子,但他们并不清楚真相。”

霍华德表示,他从未要求魔术炒掉大范。“真相是,在那件事儿发生几个月前,即2011年停摆前,我乘坐(魔术老板)里奇-德沃斯的私人飞机前往密歇根。当时我们聊了该如何让球队变强。我告诉他,‘我爱斯坦,他干得不错,但我觉得他在更衣室已失去话语权了。’我并没说,‘嘿,你们该炒掉斯坦’之类的话。”

当被问到为何后来又要求魔术交易他,霍华德表示:“停摆结束后,大概是12月的时候,我找到了(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霍华德透露,他当时划定了3支心仪球队,包括篮网、小牛和湖人。后来史密斯告诉他被送到篮网,但第二天又变卦称不会交易他,这一拖就拖了4、5个月,直到大范事件爆发。

当被问到如果重来一次,他是否会留在魔术,霍华德表示:“我爱奥兰多,爱这座城市,但那时我觉得赢取胜利不是他们的首选,而我太想赢球了。人们总指责我说,‘你到处转悠着拍广告。’貌似我不再热爱篮球了,但并非如此……我也总在想,如果我一直待在一支球队,当我变老时生涯也就结束了,但我却因为没有去其他地方播种,而没法去做其他的事儿。”

据《体育画报》报道,霍华德还谈到了为何没开发中距离投篮。他表示:“当我还效力魔术的时候,曾打电话问科比(-布莱恩特)我该怎么做,结果他要我每天练习1000次投篮,而我也照做了。但在比赛中我害怕中投,因为我怕投丢,我讨厌搞砸了,失败了的感觉。我不想打开电视看到人们说,‘德怀特一直飘在外线投篮,他就是乱打,丝毫不关心比赛,也不希望获胜。’我也在努力改变自己的想法,甚至在休斯顿还向运动心理学专家讨教过。”

谈到今年休赛期,霍华德表示:“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谋取大合同的机会了……我明白自己的价值,今夏我会努力向大家展示的。”他还驳斥了前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有关“霍华德受伤后不再是以前那个他”的说法,表示:“我的背部曾动过手术,那之后就没问题了。我很健康。”(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