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8+21+5犯!魔兽最后的休止符 这座城终不属于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巴克利:火箭似走过场

北京时间4月28日,休斯顿火箭客场迎来首轮和金州勇士的第5场比赛,终以81-114大败,以总比分1-4出局。在可能是生涯最后一场身披火箭球衣的比赛中,德怀特-霍华德13投仅3中,罚球4中2,得到8分21个篮板,犯规5次,画下了一个难堪的句点。

尽管在火箭的岁月进入倒计时,霍华德仍表现出对胜利的执着。启程前往奥克兰时,魔兽曾放言:“请放下骄傲自尊,不想赢就别上飞机。”只是外界没打算放过将水继续搅浑的机会。钱德勒[微博]-帕森斯代表小牛向魔兽伸出橄榄枝,ESPN的凯尔文-沃特金斯更是爆出猛料,称魔登基本无互动,且魔兽已失去队友的尊重。

本场火箭一步踩空,魔兽也未能幸免。开场,屡屡强调本队内线优势的火箭就被无情地扇耳光,魔兽连续多次单打未能得手,詹姆斯-哈登刻意为他做球,也被对手逮个正着。直到9分26秒,魔兽才靠罚球打开得分账户,谁也没料到,这竟是首节火箭20分中,唯一不是来自哈登的2分。

首节火箭落后达17分,此后分差越拉越大,待到第三节克莱-汤普森用无解的表现让史蒂芬-库里[微博]激动振奋时,人们明白火箭大势已去。

魔兽也未有起色。本轮前几场,魔兽在对阵安德鲁-博古特和费斯图斯-埃泽利时,曾一度让勇士犯难,只是对马瑞斯-斯贝茨内外不拘的打法略感吃力。然而本场,魔兽半场10投仅2中仅得6分,不管和勇士哪名内线对位均占不到便宜,火箭所谓的“内线优势”顿时沦为笑柄。

在开场接连错失机会后,魔兽也貌似如沃特金斯所言,“失去了队友的尊重”。比赛中常见魔兽要位很深,却被队友无视。当然,一次火箭三线快攻,2名队友也曾放弃无人防守的机会,转而由魔兽快攻得手。但这样的场景实在寥寥。打得不顺,魔兽也难免急躁,曾在防守中推搡对手自领犯规,迎来全场嘘声。熟悉本季火箭的球迷知道,这是魔兽情绪上头的表征。

不过,或许是不愿轻易离场,或许是想为火箭末战留下更多回忆,在末节中段哈登等主力被换下,火箭投子认负时,魔兽还留在场上直到哨响。最后,他还聊胜于无地投了一记三分。此外,他本场抓下11个进攻篮板,也追平生涯单场纪录。“上一次在季后赛有此表现,还是在去年4月25日对小牛。”

从姚麦到魔登,火箭坚持多年的大梦+滑翔机模式屡屡碰壁,或许又到了改弦更张的时刻。前一次以麦蒂[微博]被卖和姚明退役告终,这一次火箭庆幸还有哈登。至于魔兽,是漂泊多年想起家的温暖回归奥兰多,还是仍未放低对自己的期许再攀高峰,他也再次走到了十字路口。

或许,再次相逢,只能道一声“好久不见”。(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