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5+6+6哈登凄凉中告别 航天城地震会震到他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休斯顿火箭客场迎来首轮对金州勇士的第5场,终以81-114大败,以总比分1-4出局。詹姆斯-哈登本场18投10中,其中三分4中2,罚球9中8,得到35分6个篮板6次助攻,失误7次,就此告别本季。

本轮第4场,火箭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哈登尽管13投仅4中,但他仍得到18分10次助攻7个篮板7次抢断,表现极为全面。尽管史蒂芬-库里[微博]本场无法出战,尽管哈登提醒全队“要打好所有4节,而非仅打半场好球。”但火箭的丧钟已敲响。

这在开场便展露无疑,勇士抓住火箭过度包夹克莱-汤普森之际空位发炮,取得8-0的开局,火箭也为进攻端偏重内线付出了代价。见此,哈登转换攻击模式,在10分09秒以三分球为火箭打开得分账户。随后,哈登展示出滚烫的手感,接连在中远距离发炮命中,单节8中6砍下18分。

但这更似一种讽刺。哈登得到18分,而火箭全队仅得2分,还是由德怀特-霍华德罚球所得。换句话说,首节除哈登外,火箭竟无1名球员命中过运动战进球,合计15投0中!此外,哈登无可阻挡,但火箭单节仍落后17分,且此后分差逐步拉大,比赛仅单节就失去了悬念。

原因?一个数据无比扎眼:在哈登连续飙分之际,勇士前7次命中竟全有助攻。而同时段内,火箭仅有2次助攻。正如第4场下半场,勇士在库里伤退后反而下起三分雨,本场缺少了库里的勇士却打出了更为行云流畅的配合,令人目不暇接。

哈登并非不想调动队友。首节内线进攻屡屡受阻时,哈登仍坚持向内线输送,结果导致丢球。直到第二节11分26秒,火箭才有另一人命中运动战进球;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在第三节10分41秒三分得手,竟是火箭首个没有标注“哈登制造”的三分球。

回顾哈登本季,从开季和科勒-卡戴珊的纠缠不清,到赛季中期斩断情丝,再到屡屡孤军奋战,沦为火箭更衣室内乱的流言中心,可谓跌宕起伏。常规赛哈登带伤82场全勤,且高负荷运转(场均出战38.1分钟联盟最多),场均29分也创生涯新高,命中率(43.9%)也和上赛季(44%)相差无几。

然而,本季也堪称哈登2012年转投航天城以来,遭受质疑最多的一年。他的防守仍是联盟巨星的反面教材,他和魔兽的关系也是扑朔迷离;他险些成为卡戴珊家族的新“猎物”,曾被批只能独善其身,甚至于他在训练后没有随队友一起登上球队大巴也被大肆炒作。

26岁,仍年轻的哈登有充足的余裕等待巅峰期到来,航天城他仍是不可动摇的基石。今年休赛期火箭将遭遇地震,劫后余生的火箭如何不错过哈登的巅峰,挑战无比严峻。(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