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流】霍华德对火箭已无剩余价值?

新浪体育

关注

离交易截止日期还有不到一周时间,霍华德的交易流言已经甚嚣尘上。今天,霍华德和他的经纪人又表示他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过被交易,算是表了忠心。那么,火箭方面,真的舍得交易霍华德吗?

本赛季至今,霍华德出战44场,场均在32.1分钟里贡献14.2分,11.9个篮板、1.5次盖帽和1.5次助攻。其中,场均得分在他个人生涯中仅高于新秀赛季的12分,这源自于他同样仅高于新秀赛季的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分别为11次和6.4次。另外,在全联盟的五号位球员中,他的回合占有率为19.3%,仅排在联盟第31位。这个数据不但比联盟其他29支球队的首发中锋都要低,甚至还不如他的内线搭档约什-史密斯。

从上述这些数据看来,这位昔日的联盟第一中锋在队内的战术地位已经下滑不少。而且火箭刚经历了三连败,已经跌出了西部前八。赛季至今一直起起伏伏的火箭似乎除了交易,再找不出别的方法。而队中除了哈登是非卖品,最有分量的交易筹码自然当属霍华德。

然而,火箭真的不再需要霍华德了吗?交易霍华德之后,就一定会走出困境吗?事实上,霍华德自加盟火箭的那一刻,就注定他不会再是球队的战术核心。本赛季,哈登的单打次数已经达到413次,而勇士全队也不过363次。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霍华德的无球得分率还在中锋中排名第5,已经实属不易。况且,火箭场均得分联盟第6、场均失分联盟第29,如此攻守失衡的表现,要再没了霍华德这一内线屏障,队内其他人能予以补充吗?而他们又一定能在交易中获取足够的补偿吗?

说白了,霍华德还在兢兢业业地做着份内的工作,而且做得不错。尤其是进入二月份以来,场均能贡献16.5分和14.5个篮板。而火箭战绩的下降,并不是他一个人的错。毕竟,如果一支球队在赛季中经历了核心球员感情风波、最有力的引援(劳森)被几乎弃用、名宿主帅下课后一直将就着使用菜鸟教练等一系列坎坷,又怎么能将罪魁祸首强加于一名高级蓝领呢?况且,这位高级蓝领在前两个赛季一到了季后赛都能重现第一中锋的风采。

既然如此,火箭交易霍华德又是为了什么?霍华德的经纪人费根不会让他放弃今年夏天的自由市场。而且火箭也曝出消息,给霍华德的续约合同最高年薪不过2000万。在工资帽大涨的背景下,这绝对满足不了霍华德。届时,如果霍华德再被小牛等其他球队钓走,火箭就等于白白失去了近年来唯一一位愿意主动加盟的巨星。所以,在季中,趁着火箭状态处于低谷,交易霍华德不但能死马当活马医一下,还能规避夏天的潜在损失。

从霍华德其人的角度看,火箭舍不得交易他。但莫雷从来都是愿意将球队未来的风险降到最低的精明商人。反正情况也不会更坏了,那就不妨一试?

(南安北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