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全明星赛上神一样的存在 只要他在年年必首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NBA的历史长河中,姚明是中国的一面旗帜,也是NBA里一段传奇的经历。全明星是巨星的舞台,是人气与实力的结合体,当姚明02年以状元身份登录NBA的时候,就注定了他会在NBA里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这其中,他的全明星经历可谓是丰富多彩,从踏进联盟开始,除了伤病以外,就和全明星首发紧紧联系在一起了。

七次连续的全明星首发,两次票王,其中一次打破了由迈克尔·乔丹的全明星得票记录。姚明的背后,有一股强大的东方力量,很多人说,姚明能够进入全明星全靠着 中国人多,然后各种刷票,或许刚开始是这样,但日后,姚明通过努力,不断地完善着技术已经成为西部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一切就那么理所当然了。

是时候在有一年全明星将要拉开大幕只是来回忆一下姚明的七年全明星之旅。

2003  亚特兰大  17分钟22助攻

2003年的主题是,迈克尔·乔丹的最后一次全明星。那是姚明的新秀赛季,在全明星的票选中他获得了1,015,018票,力压当时正带领湖人三连冠建立王朝的奥尼尔,成为了首发。论实力,新秀赛季的姚明和奥尼尔不可同日而语,但论人气,那个时候,正值互联网在中国全面铺开,中国的球迷看着NBA里有中国人的身影,他们会毫不犹豫的每天打开网页给姚明投票,再加上国内媒体整天给姚明拉票,所以姚明在新秀年就以西部第四多的票数成为了首发中锋。

姚明在回忆自己第一次的全明星经历时说道:“第一次打全明星的时候,非常的忐忑不安,掺杂着很多新鲜感,处处小心。最最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处处小心,步步谨慎,生怕踩错了一步或说错了一句话。无论在什么场合,休息室也好,新闻发布会也好,还是在公共场合,都怕做错事。”

接弗朗西斯的妙传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那是姚明在第一次全明星上的唯一进球也是第一球。那一年西部全明星155:145战胜了东部全明星,那一年的主题依旧是关乎乔丹,以及科比和乔丹的对决。但对于姚明来说,那是记忆最深的全明星,因为,他自己没想到会成为全明星,然后,和迈克尔·乔丹同场竞技是一件让他永生难忘的事儿。

2004 洛杉矶 18分钟164篮板1助攻

虽然说奥尼尔依旧在展现他强大的内线统治力,但姚明还是以巨大的票数优势成为了西部全明星的首发,并且还是在奥尼尔的主场,洛杉矶。第二年参加全明星赛的姚明没有了第一次的那般生涩,他开始融入到明星阵容里了。这是姚明得分最多的一次全明星,他148中得了16分。那一年的全明星MVP正式替补中锋奥尼尔,他全场1912,2411篮板2盖帽。姚明评价自己的这一届全明星:我只希望自己能够享受比赛,而我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2005 丹佛 22分钟 118篮板5助攻

这一年奥尼尔加盟了热火,去东部了。然后发生了这样的一幕。奥尼尔的得票248.8万,打破了1997年迈克尔·乔丹245.1万的得票记录。

但是,这一年,姚明255.8万票,成为了票王。

“这是个政治体系,姚明从来没我好,但是他却被选为首发且成为票王。”奥尼尔说道。

这一年,麦迪也加盟火箭了,姚麦同时成为了首发。这是姚明数据最为全面的一次全明星,他似乎已经习惯了全明星的节奏,他在第四节穿出了一个极具想象力的脑后传球,只可惜队友没有接住,否则,那一定是一个经典进球。

姚明说他这一年的全明星有一个遗憾——第二节一开始,他准备送上一个暴扣,但被韦德拉下来了。

“我那个球扣进了,绝对是今晚的最佳镜头,那个扣篮动作对我这样的身体难度已经很大了,可惜被韦德拉下来了。”

2006 休斯顿 17分钟 52篮板2助攻

这一年,姚明和是东道主。他再次的当选了票王,是所有球员中唯一一位票数超过170万的。在入场仪式上,姚明向观众们秀了一段霹雳舞,一向内敛的姚明显然已经融入到了全明星的舞台中,除了在球场上展示自己,他也开始开发自己的娱乐细胞。他说虽然这段舞他只练了五分钟,并且跳得很烂,但确是他跳的最好的一次。

连续两年的票王让姚明被载入了全明星的史册,虽然有些美国媒体仍然觉得是中国方面刷票太多,但姚明06年的数据已经达到了场均22.310.2篮板,20+10,他在慢慢步入巅峰了。但那一年的休斯顿全明星赛他的表现中规中矩,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NBA发光发热了。

2007 拉斯维加斯 因伤成为了看客。

2008 新奥尔良 15分钟65篮板1助攻

场均2210.8篮板,姚明已经连续六年选入了西部全明星首发,他的西部第一中锋地位也越发的稳固。而全明星时间段,火箭正在创造着22连 胜的伟业。球迷们开始理智起来,很少有人再说姚明是通过依靠着来自东方的力量进入全明星的,那个时候的姚明,勾手,脚步,中投,罚球,他开发出来很多内线 技巧,积累了很多经验,再加上他的高度作为先天优势,他和麦迪一起,让火箭成为了一支观赏性极强的球队。全明星赛上,姚明依旧低调的发挥,不太多的上场时 间,进了3个球。用他的话说,全明星赛是用来享受的,一年一次如此轻松的比赛,要是能够手捧一盒爆米花和一杯可乐来欣赏,那就再好不过了。

2009 菲尼克斯 23篮板

这是姚明最后一次的全明星之旅,之后的两年他都因为伤病错过了。而这一年,火箭突破了季后赛首轮,一切意义都太重大了。姚明是当之无愧的火箭领袖。在菲尼克斯,他低调的只拿到了23篮板,总结一下,姚明的全明星表现只能用普普通通来形容,但影响深远。

连续7年全明星首发,2次票王,1次 破了记录,姚明的全明星经历可以用神奇二字来形容。在姚明刚刚进入联盟时,他还很生涩,身体也很单薄,受到了奥尼尔,巴克利等人的歧视,那个时候,他把正 处于巅峰的奥尼尔挤下首发,靠的是人气。但后来,随着姚明的技术日益精湛,他慢慢的成为了西部数一数二的中锋,后面的几次,靠的是人气+实力。

“如果说刚去休斯顿时的比赛对我来说是场考试的话,那么全明星就是对我额外的奖赏。”这是姚明总结自己的全明星时所说的。虽然没有在全明星赛上得过什么大奖,但姚明的全明星经历,是意义深远的。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