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ESPN:哈登单打次数超勇士全队 魔兽的锅该他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2日,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近况不佳的火箭队已经考虑交易主力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但是在ESPN的专家团看来,火箭队目前真正的问题并不是霍华德,而是哈登。

上赛季,哈登是常规赛MVP的大热门,他在进攻端承担重任而且表现高效,防守端也明显提升。但是本赛季,哈登不仅防守回到“解放前”,他在进攻端对火箭的伤害也是巨大的。

ESPN资深记者迈克尔-威尔本指出,火箭队现在的进攻让他无法忍受,因为基本上就是四个人站着看哈登一个人玩。

另一位ESPN评论员则通过数据来指出哈登的问题。毫无疑问,如今的NBA已经不再强调个人单打,而是团队协作。看看勇士和马刺这两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他们的分享球非常出色。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尼克斯当家球星卡梅罗-安东尼的单打次数达到272次,联盟第二。第一是谁?没错,就是哈登,但令人震惊的是,哈登本赛季的单打次数已经达到了413次,比甜瓜多出不少。更不可思议的是,勇士全队的单打次数也才363次。

很显然,哈登的打球方式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火箭队的整体进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