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34+11+9火箭失利 利拉德31分开拓者进前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1日,火箭客场以103-116不敌开拓者。

火箭(27-28)三连败,从西部第八的位置掉下。詹姆斯-哈登几乎打出三双,得了34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但失误也高达8次。德怀特-霍华德28分13个篮板,其他人得分都未能上双。科里-布鲁尔得了9分,替补出场的杰森-特里8分。

开拓者(27-27)三连胜,近15场比赛胜出12场,抢占西部第八的位置。达米安-利拉德得了31分9次助攻,CJ-迈克科伦姆14分,莫里斯-哈克莱斯19分13个篮板,艾尔-阿米努11分。替补出场的梅耶斯-莱昂纳德14分,杰拉德-亨德森13分。

虽然赛季刚过了一半,但西部季后赛名额的争夺已经日趋激烈。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火箭已经掉到了西部第八的位置,而开拓者排在第九,双方只有半场的差距。

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谁在全明星赛前成为西部第八。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三次交锋。在11月的首次交锋中,火箭在落后17分的情况下翻盘,以108-103险胜。而在四天前,火箭命中率只有32.5%,以79-96惨败。

再度狭路相逢,跟第一次交锋有些相似,火箭几度落后了21分,但在下半场大举反击,一度将差距缩小到5分,可惜这一次,他们无力回天。

霍华德包办火箭前6分,此后他助攻哈登,后者三分命中,火箭以9-7超出。双方在本节没太大差距,本节过半时,哈登后撤步投篮命中,火箭以20-13领先。利拉德马上还以三分,莱昂纳德上场后也中投命中,开拓者连得7分,迅速扳平。开拓者此后将比分超出,布鲁尔投中压哨三分,双方战成29-29。

第二节过半时,贝弗利抢下篮板后,自己迅速发动快攻,上篮得手后,火箭以42-40超出,但这竟然成为他们最后一次领先。迈克科伦姆突破上篮将比分扳平,而利拉德此后和哈克莱斯相继命中三分,开拓者打出15-1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1分16秒时以55-43取得优势。在长达5分钟内,火箭未能投中一球。本节还有47.9秒时,哈登抢断得手,迅速长传,贝弗利总算快攻上篮得分。这也是火箭本节后半段的唯一运动战得分,上半场他们以46-57落后。

第三节火箭重新找回进攻的感觉,但在防守上仍有心无力。本节还有7分14秒时,阿米努命中三分,开拓者以75-58领先了17分。哈登连续投篮命中,一人连得5分,将差距缩小到12分,但火箭此后连续投篮不中,开拓者一度取得21分的优势。本节最后3分钟,火箭防守有所加强。第三节结束前4.8秒,哈雷尔在对方发球时直接抢断,转身扣篮得手,火箭将比分追成81-92。

特里成为奇兵,在第四节开始后两度命中三分,火箭将比分追成88-93。开拓者暂停后,由亨德森还以一球。而火箭关键时刻犯低级错误,霍华德发球时竟然踩线,直接将球权给了对手。利拉德罚中两球,亨德森空中接力暴扣,开拓者以100-88再度拉开差距。

双方差距还在拉大,利拉德两度三分命中,比赛还有3分47秒时,哈克莱斯突破上篮,开拓者以112-92领先了20分。火箭背水一战,哈登和阿里扎相继命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14分。但利拉德冷静突破上篮还以颜色,迈克科伦姆也投中一球后,他们以16分的优势进入最后1分钟,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