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亮红灯!近15场输掉9场 火箭一战跌出西部前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1日,休斯顿火箭大半赛季的辛苦,却在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战化为乌有。在今天以103-116负于波特兰开拓者后,火箭胜率跌破50%,并跌出西区前8。难道航天城将上演“上季西决本季乐透”?

在1月打出一波5连胜后,火箭一度在觊觎小牛西区第6的“宝座”,然而他们没想到的是,包括本场在内,火箭近15场会输掉9场,不但赶超小牛,首轮避开勇士马刺的美梦破灭,甚至陷入了自开季以来,本季最大的一波倒退。

昨天负于勇士,火箭胜率重新跌回50%(27胜27负),排名上也被爵士(26胜25负)超越,落到西区第8。但火箭球迷尚没来得及为首轮可能遭遇勇士而伤感时,他们又惊愕地发现,今天的对手,也是4天前刚大胜过自己的对手开拓者,竟比火箭仅落后0.5个胜场(26胜27负)。

为此,来不及休整的火箭就踏上了前往波特兰的征途,而结果他们打好了开局,魔登组合足够卖力,却未能赢下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季后赛卡位战。甚至于,在比赛走势和某些细节上(比如帕特里克-贝弗利和达米安-利拉德的冲突,比如火箭替补再次受限)上,本场竟和次回合如出一辙。而次回合遭遇生涯单场最多10次失误的哈登,本场再次出现8次失误。业界也不得不感慨:“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都走了,开拓者还是一样令火箭不舒服吗?”

结果,火箭辛苦了大半赛季,却在全明星周末前发现“一夜回到解放前”。本场失利后,火箭27胜28负,他们上一次胜率不足50%,还是在1个月前,即1月11日战胜步行者的赛前。而更令他们胆寒的,则是火箭被开拓者踢出前8,后者以27胜27负反超今天输球的爵士(26胜26负),一战升至西区第7。

火箭拥趸也懂得自嘲,一部分球迷竟已开始计算火箭在今年选秀中,距热门新秀本-西蒙斯的距离。这对于一支上赛季在2名主力报销,西区半决赛一度1-3落后的情况下,仍奋勇闯入西区决赛的火箭来说,是一种调侃,但更类似羞辱。

当然,火箭还有的是时间。交易截止日即将来临,如今尴尬的处境其实反而会促使“年年不落空”的达里尔-莫雷“痛下杀手”。但问题在于,截止日该做何等交易,才能使火箭迅速完成磨合,在后半赛季崛起?如今这套班底是否还值得信赖?以及即使重返前8吊车尾打入季后赛,但首轮就出局的话,火箭岂非又浪费了一个赛季?

跌出前8不是噩梦的开始,却已为火箭亮起红灯。(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