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续两双却喜忧参半 难逃被砍魔兽10罚仅中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016年2月10日,火箭开启五连客之旅,首战来到金州勇士甲骨文球馆,虽然哈登、阿里扎与索顿组成的外线射手群手感颇佳,前三节一度战至93平,但面对打出第四节疯狂防守战,球队最终以110:123败下阵来,痛苦的吞下两连败,球队也重新跌至西部第八位置,较开拓者也仅剩一场胜差。

本场比赛霍华德表现喜忧参半,全场12次出手命中7球,砍下16分15篮板2助攻1抢断,凭借一己之力撑起火箭整个内线。遗憾的是原本罚球就非常糟糕的他本场罚球更是来到北极,全场10次罚球仅命中2粒。勇士连续两次砍鲨战术中,他四罚零中。在球队二三节起势之时未能在逆转流中扩大领先优势,以致当勇士在渐渐找回手感后湮灭复仇希望。

自约什史密斯回归以来不但火箭整体呈现复苏之势,霍华德迎回最好兄弟心态大好前提下,复出的近两场比赛也表现优异。

面对太阳虽然全场他只有5分贡献但却抢下16个篮板,是球队获胜生命源。回到休斯顿,开拓者纵然以17分血屠球队,可霍华德依然交出17分14板2助攻4抢断耀眼数据,令火箭球迷欣喜若狂,那个无所不能的魔兽回来了。

事实上从初季初至今霍华德表现大幅度下滑,与第一中锋、千万年薪和魔兽等等曾经的LOGO相去甚远,甚至一度陷入被交易漩涡。

在与勇士第一次交锋中霍华德登场22分钟11投4中仅取得11分7篮板2助攻低迷数据,球队也在主场败给对手20分,以致霍华德被推上德州小强低迷之因,而本场比赛过后深信所有火箭球迷会坚信,在魔兽逐渐回归后那支曾经的西部小强会重回正轨,西决赛场再次燃起希望。

(水清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