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10失误丢人?看看大神们最想忘掉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文/殷承元

火箭主场迎战开拓者的比赛,詹姆斯-哈登出场36分钟,得到了33分8篮板3助攻3抢断,但是失误10次,火箭一度落后开拓者32分,最终以96:79败北,而哈登单场10次失误成为口诛笔伐的焦点。

这是詹姆斯-哈登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第三次单场失误数上双,包括上赛季西部决赛第五场创NBA历史季后赛单场失误纪录的12次失误,另一次是2013年火箭与雷霆的季后赛第四场的10次失误。

1985年至今,NBA历史上一共有80人次在正式比赛中(含常规赛和季后赛)单场失误不少于10次,其中贾森-基德以5次领先于全联盟,凯文-约翰逊、 “闪电侠”德文-韦德、“答案”阿伦-艾弗森和“黑曼巴”科比-布莱恩特各有4次,“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变态准”斯蒂芬-库里、“风之子”史蒂夫 -纳什、“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杰里-斯塔克豪斯和詹姆斯-哈登各有3次,还有“邮差”卡尔-马龙、“石佛”蒂姆-邓肯、“魔术师”约翰逊等11人曾 两次单场失误上双。

上面的这些名字,大多都是名人堂级别的球员,至少也是球队的核心。哈登能够跻身他们的行列并不丢人,至少说明他在火箭有着至高无上的核心地位。

詹姆斯-哈登迄今为止单场失误纪录是12次,而在过去30年里NBA历史上还有2人次单场失误数超过12次,NBA历史单场失误纪录是贾森-基德保持的14次。

2000年11月17日,7胜1负的太阳主场迎战5胜4负的尼克斯,贾森-基德出场45分钟,送出了平NBA历史单场纪录的14次失误,不过他还得到了 18分12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但是最终基德和肖恩-马里昂领衔的太阳以85:90不敌“中投王”阿兰-休斯顿、“狂人”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和 拉里-约翰逊领衔的尼克斯。

1988年3月31日,17胜51负的勇士客场挑战38胜31负的爵士,克里斯-穆林出场43分钟,失误13次,得到31分3篮板4助攻3抢断1盖帽,不 过约翰-斯托克顿得到了14分3篮板19助攻6抢断、卡尔-马龙得到了25分9篮板,最终勇士以92:115不敌爵士。

在NBA这个奇迹发生的地方,一切皆有可能,即使是再牛的超级巨星也有形同梦游、状态全无的夜晚,而没有不可取代的球队地位,不可能有机会单场失误上双, 上面的这些响当当的名字也说明了问题。与这些“大神”相比,目前的哈登只有1个最佳第六人奖杯、两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在个人荣誉方面差距还是明显的。

哈登单场再次失误上双并不很丢人,至少说明了他在火箭不可取代的地位。哈登这种球员很难成为划时代的人物,对他少一点期待,或许能够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