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四弟欺负三哥!31+5+8揍火箭 那个强人集中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今天底特律活塞迎来背靠背第2场,主场以116-105战胜休斯顿火箭,终结3连败。雷吉-杰克逊成为获胜功臣,他全场18投11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8投6中,得到全场最高31分5个篮板8次助攻,没有辱没当年雷霆“强人集中营”的美誉。

活塞近期4连败,杰克逊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其中3场他得分未达两位数,4场下来命中率仅为25.9%。尤其是在客战老东家雷霆的比赛中,他还被爆出对场边球迷爆粗口。昨天负于篮网后,杰克逊对此表示:“球迷是鲁莽的,他们总以为我们是笼中的困兽,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对待我们,那些废物是不计后果的。”

当然,只是嘴上过过干瘾,杰克逊是无法服众的。如何终止活塞连败,并和安德烈-德拉蒙德更好配合,才是主帅斯坦-范甘迪希望看到的。而今天碰到曾在俄城同一个战壕里待过的前队友詹姆斯-哈登,加上火箭防守连续送温暖,杰克逊终于爆发。

两队开局打起对攻,德拉蒙德被魔兽用犯规废掉后,活塞却逐渐掌握场上主动,杰克逊功不可没。他首节就9中5得到11分。半场他的17分也是全场最高,且11投7中,其中三分球4中3。想要攻陷汽车城,掐死活塞后场是火箭的取胜之道,但无论是刚伤愈,横移速度受限的帕特里克-贝弗利,还是本季重拾“眼神防守”的哈登,均无法摁住找回手感的杰克逊。

一度领先28分,半场领先23分,一场本被视为活塞收入囊中的胜利,却因火箭下半场启动“砍庄神战术”,以及外线短暂回暖而陡起波澜。末节10分45秒哈登2罚全中后,火箭将分差抹平至4分。此时杰克逊挺身而出,他连投带罚连得7分,重将分差拉大到9分。终场前2分10秒,火箭孤注一掷掀起最后一波反扑,将分差迫近到7分时,又是杰克逊上篮取分,并在1分31秒跳投得手,宣布胜利到手。单节,杰克逊砍下16分。

除开得分,杰克逊本场和庄神的互动也颇有看点。第二节末,二人在底角附近打出撞墙配合,杰克逊回传庄神,后者倚着防守球员小拉杆挑篮命中。上半场杰克逊一次信手一抛,庄神双手空接爆扣的进球,更被评为全场最佳。

第四节4分22秒,杰克逊冒险高吊球,篮下受到包夹的庄神奋力跃起接球后强打,命中同时还造成魔兽犯规。裁判哨响后,杰克逊一脸踌躇满志走向庄神,在击掌后忍不住拨弄了一下庄神的头发,貌似是在说:“兄弟,我最懂你。”

最终,凭借本场表现,杰克逊和活塞一扫近期颓势。在球迷圈里,惯于把哈登称为雷霆老三,杰克逊则是4弟,而今天杰克逊也貌似是在宣告:离开俄城后冒尖的,可不只有对面的大胡子而已。(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