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伟大射手也有干涸期 告诉劳森打出侵略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4日,据ESPN报道,昨天休斯顿火箭终获赛季首胜,詹姆斯-哈登的表现也回暖。赛后哈登坦承前3场手感不佳,但从未丧失信心。另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同样表现回暖的泰-劳森透露,他此前担心破坏球队的体系,但哈登告诉他要打出侵略性。

开季前3场哈登命中率仅为22.2%,三分球命中率更跌至9%。但昨天击败雷霆获得首胜,哈登终于复苏,他26投12中得到37分。

“我相信所有伟大的射手们都会经历干涸期,”哈登说,“我承认我的手感很糟,但这会好起来的。赛季毕竟还长,只要我投开了,就会打出连续5场、6场或10场投篮出色的比赛。手感自会好起来,我只需保持自信和谦逊即可。”

“我觉得他今天打出了他的风格;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一切都会朝着有利于你的方向发展,”科里-布鲁尔说,“我觉得我们如今还不错。”

“当我命中头2个球的时候,我就知道,‘OK,今晚我手感来了,’”哈登说,“这都得归功于训练,通常是投篮训练。但在背靠背比赛期间,我们往往不会安排投篮训练,于是我今早在训练馆内加练了投篮,只想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会继续努力。我是否打铁不重要,如果我持续努力,信心自会回来。”

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也表示:“其他的选择只有一个,放弃。如果你丧失了信念,你永远无法走到今天……如果连你都觉得‘我不行了,我完蛋了’,那你就真的完蛋了。”

好在哈登并非如此。他表示:“我可能还会连续打出几场像开季前3场那样糟糕的比赛,还会有手感不佳的时候,但只要我坚持下去,保持自信,我就会没事儿的。”

另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哈登在谈到火箭时表示:“如果我们继续这样带着充沛能量,并团结一致打球的话,我们能赢下很多比赛。要继续战斗,继续以正确的方式比赛。要在防守端保持强度,防守会促进进攻。但在开季前几场我们并未这么做。”

火箭新后场曾备受质疑,但昨天除哈登外,劳森也发挥出色,他得到14分11次助攻。赛后麦帅表示:“泰完成了很多次突破,这正是我们需要他做的。”

开季前3场,劳森的命中率仅为28.6%,场均只有5次助攻。对此劳森透露:“起初我总想着不要伤害球队,不要破坏球队的体系。但我后来明白,如果我没法打出侵略性的话,反而是对球队体系的破坏。因此,我就尽量冲击篮下,打出我的比赛。”

哈登也表示他在昨天赛前曾和劳森谈过话。“我只是试着告诉他,‘打出侵略性,’”哈登说,“有时他看起来太放松了。我对他说,‘不停攻击,做你该做的。这是你为何来到这里。你得打出侵略性,为我们创造得分机会。永远也别觉得自己做得太多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