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悲催内线群全伤 麦帅无奈:训练都凑不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0日,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詹姆斯-哈登近日表示他还在找回比赛节奏。此外,火箭内线伤病满营,包括德怀特-霍华德在内4名大将缺席训练,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承认这影响了训练质量,火箭在倒退。

哈登休赛期扭伤的脚踝目前已无大碍,但他仍在努力找回失去的时光。近日,哈登表示他已100%痊愈了,他也参加了全部训练,并在火箭第2场季前赛中出战了20分钟,力图找回以往在训练营开启时就已具备的“比赛节奏”。

“我还在找回比赛节奏。通常在8月和9月初,我已参加了很多训练,已找回了节奏,能参加5对5的攻防,”哈登说,“但今年我没这样的机会。如今我只想找回节奏,找回面对对方防守的节奏,参加5对5的训练,打出精彩的比赛。”

火箭接下来要迎来三连客之旅,哈登表示他也不知道球队计划是什么。火箭的比赛计划之所以“难产”,原因正是伤病。

尽管火箭参加训练营的球员多达19人,但当地时间周五,该队几乎所有的内线球员都缺席了训练。霍华德是背部僵硬,泰伦斯-琼斯是肋骨挫伤,他俩都被列入每日观察名单。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背伤)和新秀蒙特雷泽尔-哈雷尔(腿伤)则是无限期休战,火箭没有为他俩设置具体的复出时间表。

“我们凑不齐足够的大个子来进行有成效的训练,”麦帅承认,“这是一种倒退。我们根本没法组织起一场颇有成效的训练,尤其是5对5,球员们的伤病此起彼伏。”那么,找新人顶替呢?麦帅表示:“他们还不是很熟悉我们的战术。他们只能继续提高,我们也是一样。这需要时间。我们得让一些不熟悉我们战术的年轻球员们上场去跑位,并制造空当。我们只能挺过去。”

在这些伤兵中,琼斯的伤情出现反复。当地时间周二他重返训练场,并参加了和灰熊的季前赛,但随后他又因伤缺席了第二天和小牛的季前赛,以及周五的训练。

“我是这支球队的四号位,我在带伤出战时必须更强调身体对抗性和灵活性,”琼斯说,“我需要休息几天来变得更强壮,这对我和球队都会更有利。”他接着说:“这只是一种保护而已。肋骨伤势的恢复过程很缓慢,我此前经历过,这不像(上赛季)我第一次受伤时那么严重,这次我更容易制定具体的复出时间表。我和球队也依然在做一些富有成效的工作,我仍然每天都在学习和提高。”

伤病会否成为火箭新赛季一大拦路虎?(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