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休媒:火箭历史地位哈登超麦蒂 有望成第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航天城独家新闻》报道,休斯顿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迎来了自己26岁的生日。球队、好友均为他献上了祝福。不过人们理性地看一看哈登的生涯,就会发现,他已经成为火箭队史最地位最高的几个人之一了,甚至有望成为火箭队史第二伟大的球员。

哈登虽然只加盟了火箭几个赛季,但他已经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火箭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当然,现在确定哈登的历史地位还有点为时过早,但他确实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

在休斯顿,最受人尊敬的球星无疑是哈基姆-奥拉朱旺。奥拉朱旺单枪匹马把球队扛在背上,连续两年拿下总冠军。这两个冠军也是航天城体育界的主要荣誉。哈登不太可能达到奥拉朱旺的高度,但他很有机会成为历史地位仅次于奥拉朱旺的火箭球员。

目前,在奥拉朱旺之后,历史地位第二高的是另一位名宿摩西-马龙。马龙是两届常规赛MVP,并且4次入选NBA最佳阵容。是火箭在1980-81赛季杀进总决赛的主要功臣,但最终他们输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马龙还是火箭队史单赛季篮板球纪录保持者,他在1978-79赛季拿下了1444个篮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哈登要追上马龙的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可能会问,那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或者查尔斯-巴克利呢?这些球员可能在综合实力上都比目前的哈登厉害,但关键在于,我们研究的是这些球员在火箭的历史地位,要专注于分析他们在火箭的表现。

哈登在2014-15赛季已经打得足够好了,他带领一支饱受伤病困扰的球队杀进了西区决赛,并在常规赛MVP票选中位列第二。哈登还是火箭队史上单赛季致胜率最高的球员,也是火箭队史上单赛季贡献值最高的球员,这意味着球队对他的依赖性最大。除了奥拉朱旺和马龙,哈登带领这支火箭的表现远远超出了其他人。

目前来看,奥拉朱旺的地位基本不可撼动,两连冠、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奥拉朱旺是火箭队史第一人。但如果哈登能找到办法让自己的表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那么他超过摩西-马龙未必没有机会。那样的话,哈登很可能成为火箭队史第二伟大的球员。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