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麦克海尔绝对顶级主帅 联盟就6人比他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航天城独家新闻》报道,休斯顿火箭最近几年表现越来越好,这固然是因为火箭的阵容不断变强,但另一方面,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也功不可没。专家埃里克-斯皮罗波洛斯认为,麦克海尔是联盟顶级主帅,全联盟只有6位教练比他更出色。

现在是休赛期,是分析教练的好时机。那么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是不是联盟顶级主帅?首先,看看麦克海尔的执教战绩,他的总战绩是228胜178负,胜率为56.2%,这个战绩是不错的,是一个值得人们尊敬的成绩。特别是考虑到在本赛季之前的两个赛季,麦克海尔手下并没有值得称道的阵容,这个成绩就更难得了。

事实上,麦克海尔在过去两个赛季的战绩是110胜54负,这是很不错的战绩,但因为火箭在2013-14赛季季后赛首轮出局,所以一些人质疑麦克海尔是否能带领一支球队冲击总冠军。

但有些人误解了麦克海尔,麦克海尔为人所知的不是他的战术能力,而是他与球员沟通的能力。德怀特-霍华德是火箭崛起的关键,没有他,只有哈登的火箭是无法更进一步的。而霍华德为什么会加盟火箭?麦克海尔起了很大作用。之前人们质疑麦克海尔(包括我在内),主要是质疑他是否能带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但这一切随着火箭杀进西区决赛而不再是问题。麦克海尔不仅带队在常规赛打出了56胜的西区第二佳战绩,而且在季后赛对阵快船的第六战中让哈登在关键时刻休息,因为他意识到头带帮才是火箭翻盘的关键。

纵观麦克海尔的执教,你会发现,火箭的阵容其实已经不错了,而且里面有很多球星和成名的老将。麦克海尔能将球队保持得非常稳定,这就是功力,他和明星球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而且通过各种方法让一些老将发挥出了最大的作用。

那么,麦克海尔在全联盟范围内算是什么等级的主帅呢?我认为这是很容易给出答案的。

首先,全联盟第一层级的主帅(排名不分先后)有:格雷格-波波维奇、史蒂夫-科尔、迈克-布登霍尔泽、里克-卡莱尔、多克-里弗斯、弗兰克-沃格尔。这些人都排在麦克海尔前面,我尊重这些教练,我认为他们代表了NBA的最高执教水平。这些教练都取得了季后赛的成功,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球队。

第二层级的教练(排名不分先后)包括:大卫-乔格尔、乔治-卡尔、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斯坦-范甘迪、大卫-布拉特、杰森-基德、布拉德-史蒂文斯、奎因-斯奈德和凯文-麦克海尔。我认为这些教练可以率领一支优秀的球队夺冠,但他们在季后赛的战绩上还是比第一层级的主帅差一些。

总体来看,麦克海尔是第二层级的主帅,全联盟能在执教方面稳超麦克海尔的,也就只有第一层级的六人而已。本赛季西区将陷入一场血腥争夺,拥有出色阵容和备受尊敬的主帅的火箭,前途值得期待。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