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专家:哈登是联盟TOP5 莫雷愿5个首轮签换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h4-entertainment》报道,詹姆斯-哈登已经是联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了。但他到底能在联盟排第几,还有一定争议。《h4-entertainment》记者麦克斯-霍尔姆表示,哈登是联盟前五的巨星。

如果不是斯蒂芬-库里带着勇士拿下了67胜的战绩,那么公平地说,哈登应该是去年的常规赛MVP。所谓MVP,最重要的就是“V”,就是球员的价值。事实上,上赛季没有任何球员的价值比哈登之于火箭更重要——哪怕是安东尼-戴维斯或者勒布朗-詹姆斯。

在谈到哈登的2014-15赛季时,需要注意,当家控卫帕特里克-贝弗利只打了56场比赛,错过了所有的季后赛,大前锋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打了常规赛,但也错过了季后赛。虽然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打了季后赛,但他错过了一半的常规赛。

在这种情况下,哈登带着很多年轻人,包括克林特-卡佩拉、乔伊-多西等人一起,帮助火箭拿下了56胜的战绩。这足以在狂野的西区拿到第二位的排名了。在季后赛中,他们在1-3落后于洛杉矶快船的情况下,最终翻盘,杀进了西区决赛。虽然决赛失输给了勇士,但勇士的健康状态比火箭好太多了。

西区决赛,火箭以0-3落后于勇士,在第四场比赛中,哈登大爆发,他拿下了4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9%,三分命中率超过了60%。

哈登的各项数据都很不错,一般来说,人们会批评哈登的效率不够高,但别忘了,哈登的回合占用率也非常低,只排在联盟第八位。但哈登的总得分、罚球命中次数、致胜率等数据全部排在联盟第一。

哈登虽然最终没有拿到MVP,但球员心中是有数的。在首届球员评选奖项中,哈登拿到了MVP,这虽然不是官方的MVP,但也很有分量了,因为这是球员评出的奖项,并不是由媒体评出的。

“或许哈登没有获得官方的MVP,但他在联盟首届球员奖中被评为联盟最佳,这是联盟球员工会评出的奖项,哈登得到了联盟其他球员的认可。”NBC记者希恩-希金写道。

当然,单凭进攻的能力,还不足让哈登成为联盟前五的球员。过去几个赛季,哈登的防守一直饱受诟病。不过上赛季,哈登的防守明显提升。上赛季结束,哈登的防守贡献值已经是联盟第十了,他是唯一一位排进前十的后卫。

就像MVP投票一样,要说联盟前五的巨星,这是一个非常主观的话题。没有完全正确的回答。但客观来说,哈登肯定不逊于库里、詹姆斯、戴维斯和杜兰特。

你想知道达里尔-莫雷怎么评价哈登吗?

“如果那时候我知道现在的情况,那我愿意放弃五个首轮选秀权。”莫雷说。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