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今夏自由球员谁降薪幅度最大 火箭捡大便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8日,据美国CBS体育报道,今年夏天的NBA自由球员市场上,我们已经目睹过一些球员签下上亿美元的大合同。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球员选择接受降薪。

今夏以底薪加盟快船队的约什-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曾暗示新合同很难养家,但事实上,他在下赛季的大部分收入都将来自于两年前和活塞队签的那份合同。未来的5年内,约什每年都能从活塞队那里得到540万美元,这就意味着,他下赛季的比赛收入将是690万美元。以下是今夏降薪幅度较大的NBA球员。

1)小斯

小斯今夏以一份1年期的老将底薪(149万美元)加盟热火。上赛季,他在尼克斯队的薪水高达2300万美元,转投小牛队后的薪水是48万美元,因此累计降薪幅度约为2199万美元。

2)林书豪

林书豪今夏以一份2年4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加盟黄蜂队,年薪约为213万美元。上赛季,他在湖人队的薪水达到了1489万美元,因此累计降薪幅度约为1275万美元。

3)大卫-韦斯特

韦斯特在今夏放弃了下赛季在步行者队拿1200万美元的年薪,并转而接受以一份老将底薪加盟马刺队,他的累计降薪幅度约为1050万美元。

4)安德里亚-巴尼亚尼

今年夏天,巴尼亚尼以一份年薪约136万美元的合同转投篮网队。上赛季,他在尼克斯队的薪水为1150万美元,因此累计降薪幅度约为1013万美元。

5)德隆-威廉姆斯

德隆在今夏与篮网队达成买断协议,并以一份2年总价10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小牛队。不过,他在下赛季能从篮网队获得大约547万美元的买断费。由于德隆上赛季在篮网队的薪水高达1975万美元,因此他的累计降薪幅度约为890万美元。

6)路易斯-斯科拉

斯科拉今夏以一份年薪3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猛龙队。上赛季,他在步行者队的薪水约为486万美元,加上从火箭队获得的617万美元的买断费,斯科拉的累计降薪幅度约为804万美元。

7)马库斯-索顿

索顿在今夏以一份118万美元的底薪加盟火箭队,由于上赛季他在太阳队的薪水达到857万美元,因此累计降薪幅度约为739万美元。

从上述这份名单来看,林书豪的降薪幅度颇为引人注目。毕竟,他今年才27岁,而且完全能够在这个联盟里成为一名合格的替补控卫。只不过,他的受关注程度不如昔日“林疯狂”时期。

小斯和德隆的降薪主要是受伤病影响。巅峰时期,他俩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佼佼者。2009年和2010年,小斯是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德隆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和克里斯-保罗争夺第一控卫。

老将大卫-韦斯特的降薪主要是因为他渴望争夺一个总冠军,加盟马刺队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火箭队用底薪签下马库斯-索顿则被认为是捡了一个大便宜,毕竟索顿并没有严重的伤病或者场外麻烦。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