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78次3分!火箭勇士破纪录 密集恐惧慎入(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西区季后赛第四战,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28-115击败了金州勇士,将大比分扳成1-3。勇士与火箭带来了一场超时代的篮球赛,勇士投出了46记三分,火箭投出了32记三分。两队携手创造了多项纪录。

火箭守住了自己的主场,避免了被横扫,而勇士虽然伤了库里,但好在并无大碍,另一名大将克雷-汤普森倒是打出了状态,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但如果你能拿到一张双方本场比赛的投篮分布图,那么密集恐惧症患者请慎入。因为两支球队几乎都是秉承了现代篮球的规律,投篮选择非常几乎都遵循了“莫雷区域”——要么三分球,要么内线攻,中距离能不投就不投。所以在投篮分布图上,就呈现为篮下和三分线外一圈有密密麻麻的进球点,令人咋舌。

火箭和勇士的投篮选择有多极端?勇士此役三分球出手46次,命中20球;火箭三分球出手32次,命中17球。均创造了多项纪录。

勇士单场三分球出手46次,已经创造了NBA历史季后赛单场出手数纪录。此前NBA历史上季后赛单场三分出手纪录是由亚特兰大老鹰在2014年5月3日创造的,当时老鹰面对印第安纳步行者,单场三分球出手44次,命中11球。

勇士单场命中20记三分,同样是NBA历史纪录。此前,达拉斯小牛在2011年5月8日对阵洛杉矶湖人时单场三分球32投20中;1996年5月6日,西雅图超音速在面对休斯顿火箭时也曾三分球27投20中。这两支球队都取得了当时比赛的胜利,而勇士也是历史上第一支单场投中20记三分,但最终输球的球队。

至于勇士自己的队史纪录,三分出手纪录是41次,勇士在今年季后赛首轮面对鹈鹕时做到了这一点,不过那场比赛经历了加时赛。三分命中纪录为16次,2007年5月1日,勇士面对达拉斯小牛时三分球35投16中。

勇士创造了纪录,火箭相较而言没那么极端。火箭曾在2013年4月27日对阵雷霆时单场三分球37投12中,37次三分出手也是火箭的队史纪录。即便本赛季,火箭对阵快船时,也曾4次三分出手超过30次,其中有两场出手数达到33次。火箭单场三分命中17球,则是球队历史第二高纪录,1995年4月9日,火箭对阵爵士时曾单场三分球28投19中。

火箭和勇士合计三分球出手78次命中37球,两项数据都是NBA历史纪录。此前的纪录也是火箭保持,他们在2013年4月24日对阵雷霆时,与雷霆各自出手35次三分球,两队合计投出70记三分,成为当时的历史纪录。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