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霍华德季后赛盖帽超家嫂 火箭想有奇迹得看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西区季后赛第四战,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28-115击败了金州勇士,将大比分扳成1-3。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出战34分钟,10投6中拿到14分12篮板2抢断2封盖,其季后赛总盖帽(218次)还超越了前湖人队友保罗-加索尔,升至历史第16位。

本场比赛是火箭的生死战,对于火箭来说,他们自然不希望全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均被横扫。为了保卫自己的主场,火箭可谓拼尽全力,而中锋霍华德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霍华德在如今的火箭阵中堪称领袖,一方面他个人实力强大,另一方面他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0年,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老将;因此,霍华德在更衣室很有话语权。

在0-2落后时,魔兽发话,绝不接受0-3落后的结果,但火箭偏偏就在自己的主场崩盘了;0-3落后时,魔兽再度发话,他显然对队友有所不满,但他表示,为了球队的团结,他不会说。可以想见,魔兽是非常希望再度杀进总决赛的,他的求胜欲望无疑是火箭众将中最强烈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魔兽也没有让人失望。首节比赛,火箭主要是外线发威,但魔兽也做好了保障工作,他2投2中拿下4分,还有4篮板进账。第二节,勇士开始发起反扑,单节轰出了37分,在这种情况下,魔兽镇守内线的压力就非常大了。他在第二节拿下了8分并有3篮板进账,此外,他还抢断了沙恩-利文斯顿、封盖了艾泽利。整个第二节,魔兽镇守的火箭内线只让勇士拿到14分,相较勇士单节37分的比例来说这个成绩非常出色了。

客观来说,勇士与火箭的对决,进攻要看外线,防守则要看内线。虽然两队都没有很凶猛的内线得分手,但防守大闸都在三秒区内。虽然这里的对决不像外线飙分那么夸张,但拳拳到肉硬桥硬马的对抗可谓是暗流涌动。

在第三节的一个镜头就很能说明这个问题。第三节8分07秒,霍华德和博格特纠缠在一起。霍华德先是在篮下双手推开博格特,希望摆脱澳大利亚人的纠缠,向上线移动;但博格特也是条硬汉,被推了必须推回来,绝不能忍,于是博格特又趁机猛推了霍华德一把,这一次甚至将魔兽都推了个趔趄,腰都弯了下来;霍华德身为联盟首屈一指的一流中锋,自然更不能惯着博格特,于是等直起身来后,直接左臂横担,打到博格特的脸。双方的小纠缠裁判都看在眼里,这次霍华德动作太大,裁判实在不能继续无视,吹罚了一级恶意犯规。

总体来看,虽然霍华德吃到了一级恶意犯规,但他在篮下几乎是一个人与勇士的众多内线纠缠,有时候甚至还要扑到三分线外补防。可以说,火箭没有人能在防守端与霍华德拼贡献度。本场比赛,霍华德除了14分12篮板的两双外,还有2次抢断和2次封盖送出。这样的霍华德,或许没有昔日魔兽的霸气,但他打得更有效率,也更适合如今的火箭。只要霍华德能保持这样的效率,谁又能说火箭绝对无法创造奇迹呢?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