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触底反弹!哈登30年第1人 45+9+5+2比肩乔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西区决赛第4场开打,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28-115战胜金州勇士,将总比分扳为1-3。第3场发挥不佳的詹姆斯-哈登今天触底反弹,全场22投13中,其中三分球11中7,罚球13中12,得到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的45分,并有9个篮板5次助攻。

本轮前2战,尽管火箭遭遇连败,但哈登场均可得33分。为此,史蒂夫-科尔在第3场做出调整,改派哈里森-巴恩斯单防,结果,哈登16投仅3中得到17分,火箭也狂输35分,陷入0-3落后的绝境。

本场赛前哈登明言,第4场就是win or go home。为荣誉而战的火箭开场就以三分球开路打出了气势,单节火箭三分球9投8中,其中哈登2投全中得到10分。在哈登本节还剩1秒时急停命中后,火箭单节掠下45分,平NBA历史纪录。

史蒂芬-库里是勇士唯一的亮点,首节他得到11分,而他在第二节伤退也成为转折点。勇士在单节回暖的汤普森带领下,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哈登本节仅得2分,中场哨响前封盖巴恩斯,在本方后场信手一抛的超远三分,也因超时未算。

第三节勇士继续追近,库里也“王者归来”。此时火箭一哥终于爆发,他先靠罚球连得3分,随后面对汤普森连续2记三分落袋,令人回想起首战第四节,他在同样的对位时连飙5球的一幕。单节他拿下16分,只手稳住局面。

第3场后业界质问“谁抢走了哈登的手感?”指出在一人单防时,勇士要么在牛角处安插2人随时协防,要么采取车轮,同时坚决收缩,不时高位包夹。美媒也指出,本轮哈登并未获得更多的空位机会,相比常规赛还被迫增多中距离比重,但好在他手感出色,按科尔的话来说,就是“让他去投高难度的球”,投中认命。

哈登也在调整。以第三节为例,在巴恩斯单防时,一旦对方贴身,哈登便选择突破,否则便仰仗高位掩护,闪开空档出手;若汤普森防,哈登则坚决在外线出手,遇包夹则分球。第三节狂飙背后,体现出哈登对比赛形势的洞察。

第四节科尔排出迷你阵容,并启动“砍杀战术”,掀起最后反扑。但这仍被哈登压制,他单节再砍17分。终场前25秒,哈登命中个人第7记三分,本场得分上涨到45分,刷新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今年首轮对小牛第3场得到的42分。此外,他也成为近30年来,首位单场季后赛得分45+篮板9+助攻5+,且抢断和盖帽均不少于2次的球员,甚至压过了巅峰时的迈克尔-乔丹(1992年首轮对热火首战,乔丹曾得到46分11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1次盖帽)。

哈登将火箭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并破除了本季逢勇士不胜的心魔。要想继续存活,哈登要继续做火箭球迷心目中的MVP。(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