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6+5火箭盼星盼月盼回这全能王 早干嘛去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主场拒绝被横扫,他们128-115战胜金州勇士挽救一个赛点。约什-史密斯在球队的胜利中功不可没,首节他发挥了极其重要的进攻作用,打好开局成为火箭主场取胜的一大关键。

史密斯今天8投7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20分、6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盖帽,他用全面发挥再次体现其价值。对火箭来说,这样的史密斯正是他们所期待的,进攻中能有高效率,防守中可以发挥作用,同时还能给身边的队友们创造机会,这就是史密斯的价值所在。

纵观整场比赛,史密斯最出彩的发挥莫过于首节,一开赛他就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而且进攻欲望很强。开赛的前3分钟,史密斯就投中2个三分球,一人独得8分,他的积极表现同样感染了身边的队友们,阿里扎、霍华德、特里等人都非常积极,这是火箭能够打好开局的重要原因。除了个人进攻状态出色外,史密斯的传球能力在这一节也得到充分体现,他给队友们创造了不少机会,这带动了全队的进攻表现。首节史密斯贡献13分和3次助攻,火箭这一节的21分与史密斯直接有关,这几乎占到火箭本节得分的一半,这足以体现史密斯的价值。

西部决赛前三场,史密斯在得分上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前三场他都得分上双,可是命中率不尽如人意,三场比赛中最高的只有42.9%。而在今天,史密斯手感火热,他在进攻中感觉奇佳,这等同于给队友们传递了一个信号,火箭今天应该会有很好的进攻。对火箭来说,史密斯是他们进攻体系中很重要的一环,在半决赛逆转快船时,正是史密斯的进攻回勇激活了球队。因为史密斯的特点,他一旦找到进攻状态,这就会更容易在场上给队友们拉开空间,火箭的整体进攻就更容易被带动起来。现在火箭只是挽救了一个赛点而已,等待他们的挑战依旧严峻,他们需要史密斯能把好状态延续下去。

当然,本场比赛也暴露出史密斯的一个隐患,这就是他的罚球。全场12罚仅有3中,命中率仅为25%。此前的三场比赛勇士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他们没有采取犯规战术,而这场比赛则给勇士一个很好的提醒,罚球依旧是史密斯的症结,假如进攻中无法有效压制史密斯,勇士可以采取犯规战术来强迫他离场,这就会给火箭的进攻带来影响。火箭需要对此有所准备,史密斯要争取在罚球线上有更好的表现。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