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飚45分平NBA纪录 湖人末节51分感受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西区决赛第四战,休斯顿火箭在0-3落后的情况下,以128-115击败了金州勇士,避免了被横扫。火箭在首节比赛就打出了45-22的冲击波,取得了23分的领先优势,首节45分,追平队史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也追平了NBA季后赛首节得分纪录。

系列赛前三战被勇士连下三城,这意味着勇士已经拿到赛点,如果他们再赢一场,就将挺进总决赛,同时也将全赛季横扫火箭。

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可谓是破釜沉舟,拿出了全部的实力。首节比赛,火箭前5次出手有3次打铁,随后就开始连中11球,此外还有2次罚球,这一波进攻直接打出了27-16的冲击波,将勇士打懵了。

火箭在整个第一节已经准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他们在三分线外总计9投8中,只在左侧45度投丢了一个球。三分线内,火箭坚决遵守“莫雷区域”,几乎不投大号两分球,只在弧顶处出手了一次,并且命中。在三秒区内,火箭12投8中,只在篮筐右侧和篮下投丢了4个球。

单节22投17中,命中率77.3%,三分球9投8中,命中率88.9%,罚球4罚3中,命中率75.0%,这样的火箭,谁能阻挡?火箭单节拿下了45分,这也追平了NBA季后赛历史首节得分纪录。

在NBA历史上,自1955年至今,能在季后赛比赛中首节就拿下45分的球队只有三支,除了火箭外,另外两支分别是1985年的洛杉矶湖人,和1986年的达拉斯小牛。湖人当年面对菲尼克斯太阳,首节打出45-24;而小牛则是在对阵湖人的首节打出了45-33。不过这两只球队得分虽然与火箭一样多,但分差并没有火箭大,火箭取得了23分的优势,而湖人和小牛当年的分差只有21分和12分。

如果把目光跳出首节,那么火箭的单节45分也已经是队史纪录了。之前,火箭曾在1980年4月6日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在第三节打出了45-27的冲击波。

季后赛单节45分固然厉害,但在NBA历史上,并非没有更强的纪录。据统计,此前在NBA历史上,季后赛单节得分超过45分的纪录一共有21次。洛杉矶湖人在1962年3月31日对阵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曾在第四节轰下51分,这也是NBA历史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

在这21次纪录中,湖人占了5次,圣路易斯老鹰有3次,波士顿凯尔特人、密尔沃基雄鹿、费城76人分别有2次。而这21次纪录中,最近的一次也发生在2001年,当时76人在6月1日对阵密尔沃基雄鹿时,在第四节轰下46分。

时隔14年,火箭再一次打出了神迹般的表现。火箭已经证明他们可以创造奇迹。那么,他们能再进一步、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吗?让时间给我们答案。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