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誓捍卫主场胜利 库里想破总决赛三分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今日美国》报道,38分10个篮板9次助攻,詹姆斯-哈登尽了他的最大努力,无论是身体、情绪,还是战略上,他都被消耗殆尽。然而,这依然无法改变休斯顿火箭98-99负于金州勇士,西部决赛大比分0-2落后的结局。

如果身边再多一个有威胁的队友,或许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微博]就不再敢肆意包夹哈登,导致他最后一攻出现失误;如果在德怀特-霍华德之外再多一位超级巨星,火箭就不必带着如此被动的比分回到自己的主场。他们曾如此接近胜利,但最终功亏一篑。

正如整个常规赛的MVP竞争一样,哈登和库里这两位同样优秀的大厨,因为手中所拥有食材的不同,而展开了一场并不公平的较量。

“很艰苦,”哈登在采访中表示,“你知道,这两场我们的战斗有多困难。我们仍在一些小事上没能做好,给了对手太多轻松的上篮的机会,以及太多的空位三分,为自己挖了个大坑。我们的对手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所以当你给他们那些机会时,再想反败为胜,就会珍惜起比赛开始阶段的那些球了。”

哈登知道火箭目前的处境很不妙,毕竟在整个季后赛历史上,2-0领先的球队最终赢得系列赛的几率是94%(268次中有252次获胜)。

“对我自己来说,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是令人沮丧的,不过我的队友和教练们始终坚定地支持着我。”哈登继续谈道,“接下来我们会回家捍卫自己的主场,去迎接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失利让人痛苦,不过他们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在自己的主场赢下了两场比赛。接下来轮到我们拿下我们的两场主场胜利。”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因为哈登并不仅仅是在同历史纪录做斗争,以球队深度和整体活力而论,勇士的确明显胜过火箭。库里依然延续着MVP级别的表现,送出33分6次助攻,更加重要的是,他身边还有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安德鲁-博格特、哈里森-巴恩斯、安德烈-伊戈达拉、肖恩-利文斯顿、大卫-李以及莱昂德罗-巴博萨等一群优秀的助手。

正是因为队友们的给力,才让库里如此底气十足。当记者问他对于即将打破雷吉-米勒保持的单个季后赛三分命中总数纪录(58个,库里今年已经投中57球)有何感想时,他却露齿一笑,侧面作答:“你知道我最想破的是哪项记录么?丹尼-格林[微博]的。”

库里指的当然是两年前马刺后卫丹尼-格林所创造的单次总决赛总共命中27记三分的历史纪录,他这番话的真正含义并不单指这一纪录本身,更重要的是暗示自己要率领球队笑到最后。

“我认为我们在这次季后赛成长得非常迅速。”库里补充道,“对孟菲斯的第二、三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有好处,它让我们重新振作,展示出一些弹性和成熟度。我认为这轮系列赛的关键就在于谁更想赢球。这很有趣。”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