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魔兽拖伤腿死扛40分钟 19+17+2拼出7年第1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西区决赛第2场上演,休斯顿火箭客场以98-99憾负,总比分0-2落后。尽管如此,德怀特-霍华德本场带伤出战仍值得肯定。全场他出战时间高达40分钟,11投8中,罚球7中3,得到19分17个篮板2抢断1盖帽。

火箭18年后重返西区决赛,本季常规赛多灾多难的魔兽,在季后赛的表现颇受好评。本场赛前,他场均可抓下13.8个篮板,位居所有季后赛参赛球员之首。此外,接连面对泰森-钱德勒和德安德烈-乔丹两名内线大闸,魔兽场均还以超过58%的命中率拿下16.4分,俨然已有当年奥兰多时期第一中锋的范儿。

魔兽越出色,首战赛后火箭也就越揪心。首战魔兽左膝受伤,一度传言他本场将休战。但最终魔兽还是带伤出战,一句“只要疼痛能忍我就会打”足令观者动容。结果,40分钟的死拼,同时也成为08年的邓肯之后,7年里第一位在分区决赛砍下得分19+篮板17+抢断2+数据的球员。

但本场上半场,魔兽却令人有些担心,伤病明显对他有所影响。首节安德鲁-博古特屡屡在魔兽头顶上演空接,哈里森-巴恩斯也曾在篮下单打其得手。而本场最上镜一幕,魔兽也不幸成为“背景”,第二节10分41秒魔兽传球被断,安德烈-伊戈达拉中路跟进,接博古特传球,在魔兽头顶战斧式劈扣。而在进攻端,魔兽直到首节2分14秒才开张。

魔兽不灵光,凯文-麦克海尔仍不改主攻内线的初衷。他不停在内线调试人手,约什-史密斯开场负担了主攻内线的重任,魔兽离场后,麦帅又向首战发挥受好评的克林特-卡佩拉寻答案。可惜二人本场均发挥欠佳,不断调试的结果,便是火箭一度落后17分。

好在凭借詹姆斯-哈登的狂飙,火箭半场抹平分差,魔兽也渐入佳境,证明伤病不会拦住他的脚步。半场,他7中5得到11分8个篮板。第二轮对黑白双熊,勇士打出了心得,本轮首战史蒂夫-科尔也派出德雷蒙德-格林错位盯防魔兽,收到奇效。本场下半场,见魔兽回暖,勇士也加强了对其的防守,甚至启动包夹,博古特更是老虎不出洞,在内线和魔兽纠缠。

好在哈登吸引了更多防守兵力,队友的穿针引线给了魔兽机会,他自己也抓住了二次进攻良机。第四节他再得7分,终场前33秒,他更是命中金子般一球。哈登右路突破吸引重兵防守,在篮下信手一抛,魔兽弱侧跟进,双手空接爆扣。凭借此球,火箭追至98-99,一场绝杀逆转的好戏似乎近在眼前。

可惜,魔兽这粒珍贵的进球没能转化成胜利。即使如此,带伤出战有此表现,魔兽仍兑现了承诺。第二轮第6场惊天逆转后,魔兽曾表示为了胜利,“我可以放弃自己的身体和灵魂”。有此魔兽,回到休城的火箭也多了份底气和信心。(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