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MVP对决如科比vs纳什 09既生库里何生哈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休斯顿火箭在西区决赛第2场,以98-99憾负金州勇士,总比分0-2落后。尽管如此,詹姆斯-哈登和史蒂芬-库里的同级生MVP对决,仍堪称是近年来最出彩的,令人想起科比-布莱恩特和史蒂夫-纳什。

2014-15赛季一大主题是推陈出新,不但站在东西区决赛舞台上的4队,有3队都是将近20年来的新面孔,MVP之争也呈现出这一点。时至今日,当人们回顾库里捧起MVP奖杯那一刻时,才恍然意识到,这并非本季MVP之争的落幕,而是下一个章节的开始。

首战二人便展开了对决,且各擅胜场。库里命中6记三分球,哈登则蛰伏到第四节才掀起狂飙,全场得到准三双。悬念保持到终场,才在哈登三分球砸到篮框前沿时落下帷幕。观者无不大呼过瘾,对本轮也有更多的期待。

业界也忙不迭搜寻历史数据,露天看台体育带球迷将视线投注到34年前的1981年东区决赛。由当赛季MVP朱利叶斯-欧文领军的76人,碰到了MVP票选第二名拉里-伯德领军的凯尔特人(现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当时仍是绿衫军菜鸟),结果两队鏖战7场,大鸟压倒J博士进军总决赛并夺冠。这也是时至今日,NBA最近一次MVP票选前2名在分区决赛相遇。

“火箭自然希望类似的事情重演,”露天看台体育如此说到。

本场,哈登就险些搅了库里的好戏。首节库里先声夺人,火烫的手感仍无处安置,三分球6中4独得15分,哈登略显平淡,火箭一门心思想在内线凿个窟窿。直到第二节落后17分,火箭才如首战的勇士一样猛醒,哈登连得12分抹平分差,库里本节则“偷个懒”,仅得2分。第三节,库里再得10分,哈登7分,生生将比赛拖到最后时刻。

第四节库里仅得6分,但终场前1分39秒他进攻得手,却率队领先8分。随后进入哈登时间,他连投带罚连得6分,终场前33秒吸引包夹后妙传魔兽空接,更赢得绝杀机会。但幸运女神却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哈登绝杀尚未出手便失误,大胡子倒地懊恼之际,库里却在一旁忘情庆祝。

哈登和库里同在2009年进入联盟,身为探花的哈登比萌神高了4个顺位,但二人如今却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这种同级生MVP对决,也令人想起2006年首轮。尽管当年MVP票选中科比仅获第4,但当赛季上演81分奇迹的他,却是球迷心中纳什争夺MVP最大的对手。球迷的期待没落空,科比率队一度3-1领先太阳,第4场的绝杀更令人血脉贲张。但纳什猛醒,太阳连胜3场翻盘。同为96黄金一代,且顺位都在13名开外的二人,却携手上演了这么一出好戏。

比赛有胜负,哈登和库里的对决却远未画下句点,球迷该庆幸的,是本轮来日方长。(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