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输58分到输5分!火箭蜕变 0-2却带着骄傲回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西部决赛中休斯顿火箭出师不利,他们以总比分0-2落后,可就客场的表现而言,火箭与半决赛时相比已明显提升,这能体现球队客战能力的进步。接下来火箭将回到主场丰田中心,从客场收获的信心会帮助他们打好两个主场。

半决赛对阵快船时,火箭在前两个客场一共净负58分,那时候他们在客场几乎溃不成军。可在总比分1-3落后时,火箭变得更坚定,他们成为一支更有决心的球队,这提升了球队在客场的竞争力。尤其是半决赛第6场在客场成功实现了19分逆转,这更是让火箭受益良多,他们在客场比赛时的自信心增强了许多。

另外,经过与快船的7场大战,火箭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尤其是在球队的韧性方面,他们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比分落后时,火箭已能做到处乱不惊,他们对自身的实力充满信心。的确,能够进入分区决赛的队伍,实力上并不会有明显差距,而且火箭一路晋级过程中淘汰了小牛、快船这样的对手,他们都不是可以随便战胜的对手,这些胜利也带给火箭全队更多信心。

西部决赛的前两个客场,火箭虽然全都输了,但他们一共只净负5分,这说明他们与勇士的竞争相当激烈。尤其是今天的第二场,火箭在最后时刻还有绝杀对手的机会,只是哈登在最后一次进攻的处理上没有做好而已,假如在某些细节上火箭能做得更好,也许今天拿到胜利的就是他们。

除了在客场的表现,另外能让火箭得到鼓舞的莫过于他们两位领袖球员的表现。哈登的进攻依旧犀利,他几乎让勇士的防守无解。霍华德虽然受到膝伤困扰,可他在内线仍表现出超强的统治力,两双数据就是其能力的体现。领袖的出色发挥让火箭吃了一颗定心丸,这就是他们回到主场与勇士抗衡的基础。

从总比分来看,火箭的确是落后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勇士只是做到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守住自己的主场。而火箭在这两场比赛中给对手带来了足够的冲击,他们曾有机会偷走一场胜利,因此他们完全不必为这个结果感到沮丧。

相反,在客场的良好发挥应该给火箭更多赢球的自信,他们应该相信自己会在主场有强势的反弹,他们有能力在主场战胜勇士队追平总比分。现在火箭要做的就是回家再干!他们需要做到自己应该做的事,这就是守护好自己的主场。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