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8+10+9哈登离奇迹只差1步 忘了吧那最后7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西区决赛第2战开打,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金州勇士。首战打出准三双的詹姆斯-哈登,本场21投13中,其中三分球6中3,罚球10中9,得到38分10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的准三双,但他最后时刻失误,仍令火箭以98-99落败,总比分0-2落后。

首战哈登打出准三双,第四节面对克莱-汤普森的防守更是连续飙中5球,将比赛悬念保持到终场。如此表现,使得勇士即使获得开门红,心头仍萦绕着一个疑问。对于勇士始终未曾对哈登包夹,而是仰仗自己高速轮转的策略,业界也颇有微词。但汤普森赛后自认防得尚好,史蒂夫-科尔也透露本意就是让哈登投高难度的球,“毕竟这种球不可能持久。”

看到勇士“固执己见”,专家也预测,哈登打出一场高得分或高助攻的比赛,只是时间问题。但本场首节这一幕并未出现。德怀特-霍华德带伤出战,起初效率大打折扣,他在场时火箭攻防均失据。偏凯文-麦克海尔更“固执”,坚持在内线凿个窟窿,魔兽不灵靠约什-史密斯,也试验过首战颇受好评的克林特-卡佩拉。

内线轮番调兵遣将的结果,便是火箭在第二节中段落后达17分。危急时刻哈登终爆发,首节拿下7分的他,在本节中段连中5球,中距离后撤步、干拔和上篮均手到擒来。火箭半场能战至55平,连得12分的哈登居功至伟。

和首战第四节掀起狂飙不同,此次哈登不但在时间点上提前,且是面对不同的对手所得。勇士对哈登爆发早有预案,不再安排汤普森一人对位,而是玩起车轮战。饶是如此,哈登的手感依然热得发烫。

哈登和史蒂芬-库里的“MVP之战”(赛前二人携手入选最佳阵容一队),本场也令球迷如痴如醉。首节库里命中4记三分独得15分,哈登立刻在第二节予以还击。第三节二人你来我往,库里10分,哈登再得7分。相比库里令对手窒息的进攻表演,哈登不但进攻端毫不逊色(本场连续14场季后赛得分20+,追平哈基姆-奥拉朱旺创下的队史纪录),更胜在全面且失误更少。勇士下半场启动包夹,但哈登却屡次借此为队友送出妙传。

第四节哈登依然不可阻挡,他独得12分,甚至还有绝杀的机会。可惜天不遂人愿,哈登在终场前7秒拿下个人第10个篮板,推进到前场后,却没来得及出手,就在勇士包夹下丢球,功败垂成。终场哨响,库里忘情欢庆,哈登却趴在地板上沮丧至极,被队友扶起后一语不发走回更衣室。

尽管如此,本场哈登仍值得点赞,关键失误阻挡不住巨星的光芒。回到休城,火箭希望犹存。(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