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0-2历史翻盘率6.4% 16次逆转神迹火箭血泪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西部决赛中休斯顿火箭又输一场,他们总比分0-2落后。对火箭来说,这是一个很不利的情况,因为历史上仅有16支球队能够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实现0-2逆转。

截止到当前的分区决赛,NBA季后赛历史上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一共出现过249次的总比分2-0领先,其中只有16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而这中间有13支球队是系列赛中没有主场优势的队伍。最近一次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翻盘的是2013年的孟菲斯灰熊,在这一年的首轮系列赛对阵洛杉矶快船时,作为第5种子的灰熊前两场在洛杉矶全败,但他们之后开始反弹,成功连扳四场以4-2逆转淘汰快船。

在灰熊后,曾有多支球队遭遇过0-2的开局,但他们都没能实现翻盘。上赛季季后赛东西部各出现过3次0-2落后,其中就包括火箭在首轮曾0-2落后开拓者,但这6支球队无一能实现逆转。今年季后赛在东西部首轮一共有7个系列赛出现了2-0的情况,结果开局先输两场的七支球队最终全部被淘汰。

历史上仅有16支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逆转概率仅有6.4%,这对火箭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而最近10年火箭就有两次成为0-2逆转的背景,分别是05年客场2-0领先被小牛翻盘,07年又是主场先赢2场后被爵士逆转。

但火箭也不用被这6.4%的超低概率吓到,在16支上演翻盘的球队中,其中有13支是在前两个客场告负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这对火箭又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客场先输两场并不意味着被宣判死刑。

西部半决赛中火箭曾以1-3落后,可他们并没有放弃,最终他们连扳三场以4-3逆转淘汰快船。在火箭之前,历史上仅有8支球队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火箭成为史上第9支有此表现的队伍,他们用出色发挥创造了历史。与总比分0-2落后相比,1-3的逆转更加不易,因此现在的火箭显然不会失去信心,半决赛的翻盘让他们仍能保持乐观,他们还有机会实现翻盘。现在火箭所要做的就是带着像半决赛那样的决心去打好接下来的西部决赛,他们要先守住自己的两个主场,然后再去客场争取胜利。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