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3-6!一波流以血还血 抹平17分打不死的火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西部决赛第二场98-99不敌金州勇士,他们以总比分0-2落后。火箭的失利让人不免有些惋惜,他们最后时刻本有绝杀对手的机会,不过这场比赛火箭的表现给他们留下反弹希望,回到休斯顿后他们应该能有所反弹。

西部决赛首战,火箭开局不错,他们曾取得16分领先,但他们没能顶住勇士的一波进攻痛失优势。今天的比赛则与首战截然相反,在斯蒂芬-库里的号召下,勇士开赛后就三军受命,他们打好了开局,上半场一度建立起17分的领先优势。可是大比分落后的火箭并没有轻易被击垮,他们再次展现出球队的韧性,在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的带领下,火箭第二节中迅速还击,他们打出23-6的反击波,这让双方在半场结束时打成平手,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

借助这波23-6的反击高潮,火箭成功报了上一场勇士21-4攻击波之仇,同时他们能从这轮高潮中收获更多的信心。在客场大比分落后,可火箭并没有缴械,他们的信心没有被击垮,而是能给对手做出回应,这一点值得称赞。西部半决赛中火箭曾以1-3的总比分落后,但他们并没有放弃,成功连扳三场逆转淘汰快船,他们成为史上第9支有此表现的球队。经过这一次的逆转,火箭的球队气质有了不小的变化,即便是面对大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他们仍没有失去信心,仍能在场上给对手做出回应,这一点值得称赞。

因为火箭在第二节的顽强,这场比赛的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一刻,火箭甚至还有绝杀对手的机会,只可惜哈登没能把握住这次机会。虽然输球的结果对火箭有些残酷,毕竟他们在系列赛中0-2落后,但火箭在第二节的反扑和整场比赛表现出的竞争力让人们看到他们回到主场后反弹的希望。以火箭本场的表现来看,他们和勇士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尽管勇士的整体实力可能会略强,但火箭如果能在几个方面做得更好,他们在主场有很大的赢球机会。火箭第二节的反扑高潮带给球队更多的是希望,这轮反扑让系列赛变得更好看,给火箭球员们带来更多信息,他们要做的就是在主场保持这种势头,争取在家门口实现真正的反扑。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