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禁区被讽公厕谁来谁上 1数据看出他们多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西部半决赛第4场被休斯顿火箭视为生死战,可他们又输了,而且输得比第3场更惨,他们净负33分。与上一场相比,火箭第4场的发挥更差强人意,尤其是在内线他们被对手完爆。坐拥德怀特-霍华德、约什-史密斯这两位盖帽高手,可火箭的内线防守却一塌糊涂,这能体现他们已失去抵抗的斗志。

虽然火箭在内线有霍华德,但这场比赛他受到犯规麻烦困扰,在内线一直打得缩手缩脚,这给了快船两大内线德安德鲁-乔丹和布雷克-格里芬更多的活动空间。看着乔丹不断上演空接暴扣,格里芬也在肆虐着火箭内线,有网友引用起郭涛在《疯狂石头》中的一句名言“公共厕所吗?”同时还配上影片这一镜头的截图。网友的这句评论真的没有任何问题,火箭今天在内线的表现的确如此,快船球员在场上真的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他们丝毫感受不到压力的存在。

这场比赛在内线得分上,快船以50-36占据明显优势,这是他们统治内线的另一佐证,霍华德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好的内线之一,约什-史密斯也是著名的盖帽手,但火箭在内线的比拼上还是完败给对手。更让火箭尴尬的还有另一个数据,他们今天只有1次盖帽,要知道他们可是拥有霍华德和史密斯的球队,这两位球员本赛季场均能送出2.7次盖帽,季后赛中他们场均能送出4.1次盖帽,可在这场比赛仅有史密斯送出1次盖帽,这能说明他们在内线防守上明显不够积极,缺乏必要的韧性。翻看历史纪录,季后赛最近12支全队仅有1次盖帽或者1次都没有的球队中,他们的战绩是1胜11负。

在这次半决赛打响前,人们预料到火箭会在内线遭遇强敌,但考虑到霍华德在首轮表现出的良好状态,人们还是期待他能在与乔丹的较量中占优。史密斯首轮也有不错的表现,他是球队晋级的功臣之一,他和琼斯的组合应该能与格里芬抗衡一下。可是在今天的这一战中,火箭的几位内线一同低迷,他们完全不是快船内线的对手,尤其是在防守中他们无法给对手施加任何压力,除了使用犯规外,霍华德、史密斯几乎无计可施,火箭内线的表现真的让人异常失望。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