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24分火箭无缘横扫 埃利斯31分小牛追成1-3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小牛在主场以121-109击败了火箭,将总比分扳成1-3。

小牛先发五虎得分上双,蒙塔-埃利斯拿下了31分6个篮板,JJ-巴里亚17分13次助攻,德克-诺维茨基16分8个篮板,艾尔-阿米努16分12个篮板。

火箭在第三节崩盘。詹姆斯-哈登得了24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13分7个篮板,泰伦斯-琼斯得了13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约什-史密斯23分,科里-布鲁尔22分。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从没有0-3落后的球队翻盘。小牛当年曾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火箭,但要从0-3的情况下翻盘,除非出现奇迹。

主帅卡莱尔暗示,拉简-隆多已经不会是球队的一员,今天他没上场,巴里亚首发。

小牛不想那么早就出局,只有一场一场去打。今天主场作战,他们开局并不顺利,但此后逐渐找到感觉,拉开差距。

首节还有7分40秒时,巴里亚跑投命中,小牛以10-8领先。霍华德转身勾手还以一球,此后他空中接力暴扣,火箭又取得领先。三分是火箭的拿手本领,但今天却不在状态,首节只 有特里投中一记,尽管如此,他们仍略占优势。首节还有4.9秒时,哈登三分不中,但火箭抢下进攻篮板,哈登再次接球后,后撤步投中压哨球,火箭以34-25领先。

火箭第二节不断外线出手,但8投仅1中。他们一度以37-25领先,不过此后命中率下降,而小牛却频频外线开火。本节中段,阿米努和维兰纽瓦相继命中三分,钱德勒此后抢下进攻 篮板,补篮得手,将比分扳成了44-44。小牛意外地在罚球线上找不到感觉,前10罚仅1中,不过他们成功地限制了火箭,巴里亚连续命中,维兰纽瓦再次投中三分,本节还有2分59 秒时,小牛完成9-0后,以55-48领先。本节还有1分55秒时,哈登三分命中,火箭以53-56落后,但此后未能再得分,小牛打5-0,以61-53结束上半场。

火箭的外线越来越糟糕,第三节7投全失。不只远投,甚至中投和上篮都未能命中,本节打了8分钟,火箭还未能投中一球。小牛内外开花,打出20-4的疯狂攻击波,在本节还有4分 35秒时,埃利斯突破上篮,他们以81-57遥遥领先。哈登两罚两中,布鲁尔此后总算上篮得分,这是他们本节首次投篮命中。火箭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6分,不过杰弗森投中三分,小 牛以94-75结束前三节。

火箭终于在外线开和。第四节打了8分钟后,史密斯一人投中了4记三分。比赛还有3分49秒时,他三分命中,火箭只以103-112落后。

小牛悬崖勒马,诺维茨基两罚两中,此后又投中一球,在比赛还有1分54秒时,埃利斯突破上篮得手,小牛以119-105稳住阵脚。

在2分钟内,火箭只投中一球。比赛还有1分25秒时,布鲁尔才突破扣篮得手,但为时已晚。(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