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3胜竟同一路数 这是火跑跑VS达拉斯老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达拉斯以130-128战胜小牛,他们把系列赛总比分扩大为3-0,火箭已抢先拿到系列赛的赛点,他们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看着火箭再次获胜,人们不禁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们在这轮系列赛的三场胜利都是同一路数。

尽管小牛在这个系列赛中出现了不少内部问题,例如帕森斯的受伤,隆多[微博]被弃用等等,但他们还是表现出一定的竞争力,他们在比赛的前三节总能与火箭打得胶着,场上跌宕起伏,比分紧紧咬住。不过随着第四节的开打,小牛的问题就会出现,他们的攻守效率在这一节下降明显,他们的体能出现透支状况,而年轻的火箭则是愈战愈勇,他们可以利用第四节攻击波一举确立胜局。

因为小牛的防守不如从前,他们只能选择和火箭进行对攻,而且火箭又是一支节奏很快的队伍,这让小牛在前三节里有了更多的消耗。当第四节开始后,火箭依旧能保持场上活力,约什-史密斯、科里-布鲁尔引领的第二阵容同样能保持快速进攻状态,他们两人的速度优势在这一节愈发明显,而小牛这时明显体力不支,他们在脚步移动上已跟不住火箭,场上的比分在这时逐渐被拉开。

第二场的第四节开始后,约什连续给德怀特-霍华德送出空接妙传,这就是小牛跟不上火箭节奏的明显体现,他们在防守中要慢半拍,这暴露出更多的漏洞,火箭借此得到更好的进攻机会,他们用一波流确立优势。今天的比赛也是同一路子,小牛在第四节疲态尽显,结果火箭用11-2的进攻高潮拉开比分。虽然背水一战的小牛在今天末段放手一搏反扑,但他们还是回天乏力。

从三场系列赛来看,年龄给双方带来的影响作用得到充分体现。作为一支更年轻的球队,火箭在四节比赛中都可以保持高速度,他们能持续不断地去冲击小牛的防线。反观小牛的几位核心诺维茨基、埃利斯、钱德勒[微博]都年龄偏大,在高强度的季后赛中他们只能支撑三节,到了第四节小牛的体能已被对手的速度拖垮,这也造成了他们后继乏力,第四节中无法再和火箭纠缠下去。

看着小牛的落寞,人们不禁慨叹岁月无情,年龄的影响在他们身上得到充分体现。诺维茨基的投术依旧精湛,钱德勒依然积极,但年龄的增大让他们不复当年之勇,这是小牛无法在第四节顶住火箭攻势的关键原因,他们总比分0-3落后也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