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天选火箭!哈登制胜球颠筐4下进 姚麦的仇报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詹姆斯-哈登又成为救世主!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战胜达拉斯小牛,总比分3-0领先的比赛中,哈登不仅拿下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还在终场前12.7秒命中关键球,只手将对手打入地狱,球队领袖风范尽显无遗!

将时钟拨回第四节还剩21.7秒时,火箭仅以127-126领先1分。火箭掌控球权,哈登三分线外运球,寻找最后一击的良机。在24秒还剩10秒时,德怀特-霍华德上提掩护,哈登顺势启动,在魔兽将蒙塔-埃利斯挡住后,小牛迅速换防,哈登对上了泰森-钱德勒。

见状,哈登立刻刹车,放弃突入内线。眼看时间即将耗光,哈登交叉运球后,突然后撤步以略带后仰的姿势出手,钱德勒猝不及防,小牛主场球迷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现场气氛紧张得貌似可用一根火柴点燃。

哈登投出的球在篮框上弹起,落下,又弹起,再度落下……最终,在小牛球迷绝望的注视下,皮球颠了4下还是极不情愿地滚进了篮框!真可谓上天选择了火箭赢球。此球得手后,现场一片哗然,约什-史密斯则搞笑地冲着哈登做出了“撒盐”的动作。

此球对火箭可谓极为关键,为他们赢得了3分的领先。其后,尽管埃利斯和时间赛跑也命中2分,且科里-布鲁尔2罚中1给比赛留下悬念,但随着埃利斯在史密斯防守下投篮偏出,火箭还是笑到了最后。终场哨响,队友们纷纷上前簇拥着哈登,并摸着他的脑袋以表达内心的崇敬之情。

其实,在这球命中前,整场发挥神勇的哈登险些功败垂成。终场前56秒小牛追至1分,哈登果断突破造成钱德勒犯规,打成2+1,火箭领先4分。但33秒时,哈登却在外线不冷静地对德克-诺维茨基犯规,后者3罚全中,再度追至1分。

凭借哈登的逆天一击,火箭取得系列赛3-0的领先,一把将小牛推入无底深渊的同时,也一只脚跨入了西区半决赛的门槛,这将是火箭自2008-09赛季以来,首次突破首轮。回想10年前姚麦组合倒在小牛脚下,此次哈登没让2-0领先被翻盘的历史重演,更为姚麦组合报了一箭之仇。

壮哉,哈登!(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