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42分魔兽26板火箭3-0 诺天王34分小牛惜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休斯顿火箭客场130-128击败达拉斯小牛,系列赛3-0取得赛点。

本场比赛,詹姆斯-哈登表现出色,24投15中(其中三分球9投5中)贡献42分5个篮板9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虽然只得到13分但抓到26个篮板同时还有2次抢断以及2记封盖。板凳席上,约什-史密斯拿到18分,科里-布鲁尔也贡献15分。

小牛方面,德克-诺维茨基拼尽全力,19投10中(罚球11中11)贡献34分8个篮板4次助攻,蒙塔-埃利斯同样得到34分,同时送出9次助攻。两大主将表现出色,无奈队友支持有限,最终还是只能接受失利命运。

火箭对小牛的系列赛本来被认为会是今年首轮最激烈的对决之一,没想到却因为达拉斯祸起萧墙而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系列赛前两场,火箭分别以118-108、111-99两位数的优势轻松获胜,而小牛则既输球又输人,不仅钱德勒-帕森斯因膝伤确定退出今年季后赛,拉简-隆多[微博]更是因为与主教练里克-卡莱尔矛盾激化被冠以背伤的理由无限期停赛。

今天的比赛,雷蒙德-费尔顿和理查德-杰弗森分别顶替隆多和帕森斯的位置首发出场,小牛虽然人手短缺,但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仍然与火箭放开手大打对攻。他们在半节刚过时就已经轰下15分,但状态火热的休斯顿人火力更旺,在首节进行到4分26秒泰伦斯-琼斯篮下出手命中后,已经以27-15领先12分。

替补出场的德文-哈里斯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表现出色,帮助小牛慢慢追近比分,不过约什-史密斯最后两秒飙中三分,保证火箭领先结束首节争夺。在比赛的前12分钟时间里,双方一共得到78分(42-36),命中率都在60%以上。小牛三分球9投3中,而火箭4投全中,这也是火箭比分领先的一个关键原因。

第二节,火箭手感开始冷却,单节23投9中,其中三分球7投只有2中。虽然霍华德奋勇,单节抓到10个篮板球,但对于进攻火力支援有限,这一节他们只得到23分。小牛则保持了开场阶段的状态,尤其板凳席上,有三名球员至少得到5分,该节中段他们打出一波13-0的攻势,一度取得10分领先优势。虽然火箭在首节结束段连续进球追回一些分数,但半场打完仍然65-72落后。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火箭在第三节卷土重来,手感火烫的哈登中远距离连投连中。这一节他一个人轰下16分,三节打完已经拿到34分。在他的引领下,火箭来势汹汹,该节未过半时就已完成反超,若不是以巴里亚为首的替补球员给力,在该节后半段顶住了压力,恐怕小牛已经惨遭一波流。

带着99-101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争夺,小牛渐渐显得难以为继,火箭队在运动力和体能方面的优势显现作用,阿里扎[微博]的三分和布鲁尔的反击让主队濒临崩溃的边缘。无奈之下,卡莱尔尝试砍约什,但后者两罚命中之后小牛又放弃了这一想法,霍华德对于篮板球的统治让火箭稳稳保持领先优势。

终场前6分41秒,哈登再次披挂登场,小牛砍过约什之后又开始砍霍华德,但这一次仍然执行得很不坚决,阿米奴虽然命中一记底角三分,但哈登回过头就还以颜色。最后半节,小牛发起最后的反攻,诺维茨基和埃利斯接连命中跳投,引领球队打出一波11-2的攻势,在终场前1分13秒诺天王两罚全中之后,把比分追到123-124只差一分。

危急时刻,还是哈基石出来拯救世界,他在最后56秒突破打成2+1,重新稳住局面。虽然之后诺维茨基三分线外出手造成犯规,但时间已经对火箭非常有利。关键一攻,哈登错位单打钱德勒,他的急停跳投出手在篮筐上颠了几下后还是掉入网窝,在比赛时间仅剩12.7秒时取得3分领先。

暂停之后,埃利斯快速拿到两分,然后执行犯规战术,布鲁尔两罚一中,留给对手最后6.8秒一击致命的机会。可惜的是,埃利斯的罚球线跳投偏出篮筐,错失了最后的良机,比赛就此宣告结束。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