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7人上双哈登24+11擒小牛 火箭1比0先拔头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季后赛开打,在得州内战中,火箭先声夺人,主场以118-108击败小牛,大比分以1-0领先。

詹姆斯-哈登11投4中,得了24分11次助攻,杰森-特里三分球7投4中,贡献16分,泰伦斯-琼斯19分,特雷沃-阿里扎[微博]12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11分5个篮板。火箭全队7人上双,替补出场的科里-布鲁尔三分球4投3中,得15分,约什-史密斯11分7个篮板。

小牛首节就一度落后15分,第二节将比分超出,但此后又成为火箭的天下。德克-诺维茨基贡献24分8个篮板,蒙塔-埃利斯16分4次助攻,拉简-隆多[微博]15分5次助攻,泰森-钱德勒[微博]11分18个篮板,钱德勒-帕森斯 10分6个篮板。小牛也有7人上双,但全场失误高达17次。

火箭在常规赛最后一战取得胜利,从而自1994年以来,首度成为西南区冠军,高居西部第二,仅次于勇士。

这点成就,对于MVP的有力争夺者哈登来说,根本微不足道。在火箭的前两个赛季,他们都在首轮出局,哈登希望这一次能走得更远些。

“感觉我们机会很好,”哈登说,“在更衣室中有足够的伙伴,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这是火箭和小牛自2005年以来首度在季后赛相遇。当年姚明还在火箭阵中,双方打到七场,结果在最后一场,火箭崩盘,以76比116惨败40分,姚明砍下33分也无济于事。

再度狭路相逢,姚明早已经退役,而诺维茨基仍是小牛的主力。诺维茨基认为,这一次跟以往相比,比赛会更加紧张激烈。因为夏天时,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和火箭总经理达里-莫雷大打口水战,双方更是结下了梁子。

库班自然在现场观战,小牛打出好球时,他总会夸张的庆祝。不过在比赛之初,库班庆祝的机会并不多,火箭完全占据上风。

小牛由诺维茨基率先得分后,霍华德开始发力,连续两次扣篮,包括与哈登的配合,空中接力暴扣。哈登此后自己命中三分,然后又送出一次空中接力的妙传,火箭打出14-2后,以14-4拉开了差距。特里面对老东家也特别来劲,首节两度三分命中。本节过半时,特里一人连得5分,火箭以19-6领先。火箭一度领先15分,以32-19结束本节。

第二节火箭陷入困境,库班终于可以为自己的球队加油。本节还有7分45秒时,钱德勒两罚一中,小牛只以28-35落后。本节过半时,钱德勒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小牛将差距缩小到3分。特里还以三分后,钱德勒又空中接力暴扣,诺维茨基两度命中,本节还有4分12秒时,小牛以42-40超出。小牛领先的时间并不长,本节最后30秒,火箭连得5分,在阿里扎投中三分后,火箭以59-55领先。

霍华德过早陷入犯规困境,第二节大部分时间没打,这是火箭丧失两位数优势的原因。第三节霍华德重新回到场上,本节开始后不久,他又空中接力扣篮,紧接着篮下得手,一人连得4分,火箭以65-55拉开差距。诺维茨基还以颜色,在三分线外投篮命中并造成特里犯规,连投带罚拿下了4分,此后埃利斯也投中三分,小牛只以62-67落后。不过特里两度三分命中,火箭在本节过半时以80-66领先。本节后半段,火箭只投中两球,在埃利斯投中压哨三分后,小牛只以77-84落后。

第四节打了近一半时,小牛只以89-95落后。布鲁尔发威,两度外线命中,本节还有3分20秒时,他突破之后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109-95拉开了差距。小牛开始了“砍人”战术,火箭只得让霍华德和史密斯在场边坐着。比赛还有2分15秒时,霍华德才重新回到场上。

最后3分钟,火箭未能投篮命中,罚球命中率也不高。维兰纽瓦两度命中三分,在比赛还有33.9秒时,小牛以106-114落后。可惜为时已晚,他们无力翻盘。(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