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小牛vs火箭1前瞻:库班莫雷场外斗 球员场上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明天休斯顿火箭将迎来季后赛首轮首战,主场对达拉斯小牛。连续第3个赛季迎来首轮,火箭明天会否迎来开门红?钱德勒-帕森斯能否出战,面对旧主又有何表现?

在詹姆斯-哈登率领下,火箭自1994年首次获得赛区头名,并拿下西区第2名,在首轮迎来小牛。但MVP热门哈登对此并不满足。在前2个赛季均首轮出局后,他“非常渴望”在今年季后赛能做到更多。“我觉得我们迎来一次绝佳的机会,”哈登说,“我们找到了合适的球员,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并走得更远。”

2013年首轮作为第8的火箭,本就不被看好能淘汰雷霆,最终也以2-4出局。但2014年首轮在形势占优下被开拓者翻盘,却深深刺痛了火箭将士。火箭一上来2个主场就被开拓者攻陷,将系列赛拖到第6场,却又被达米安-利拉德在终场前0.9秒绝杀。

德怀特-霍华德不愿再谈起那轮系列赛,更想向前看。但他没忘自己得到的教训,“在0.9秒内任何事儿都会发生。”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也表示:“你不能再打出那样的比赛,和那样的系列赛了,但如今只需关注明天的比赛……如果你开车时总盯着后视镜,就会撞上前方的东西,我注意到了这一点。”

在因伤缺席了近2个月后,魔兽季末复出了9场,他的出场时间也在逐步增加。麦帅希望他在对小牛的系列赛场均出战30分钟左右。“踏上赛场我就会全力以赴,”魔兽说,“我打多长时间无关紧要。只要我在场时能付出努力,控制禁区,我们就有很大机会获胜。”

本轮也是火箭和小牛自2005年后,首次在季后赛相遇。2005年首轮两队大战7场,小牛4-3过关。作为那支小牛仅有的2位留存至今的球员(另一位是德文-哈里斯),德克-诺维茨基并不认为两队是世仇,但他相信此前马克-库班和达里尔-莫雷的口水仗,会让本轮系列赛对抗更激烈。“就库班和莫雷的交锋来看,这两队的确像世仇,”德克说,“但我并不认为10年来两队仅在季后赛相遇1次,就能称为世仇。这不过是两队都在得州,且都想闯过首轮而已。”

帕森斯因伤缺席了过去6场,他希望明天可以出战。谈到对阵老东家时,帕帅表示整个系列赛更有意义,他的目标是比对手先赢下4场,但这和对抗老东家无关。

两队在常规赛交手4次,火箭3胜1负。

首发预测:

小牛:拉简-隆多、蒙塔-埃利斯、帕森斯、诺维茨基、泰森-钱德勒;

火箭:杰森-特里、哈登、特雷沃-阿里扎、泰伦斯-琼斯、霍华德。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