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透露怎么防小牛头号得分手 阿里扎错位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NBA季后赛首轮即将开打,休斯顿火箭将面对达拉斯小牛,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透露,他会用特雷沃-阿里扎去防守小牛的头号得分手蒙塔-埃利斯。

本赛季,小牛的进攻向外线倾斜,埃利斯场均拿下18.9分,成为小牛得分王,此外他还能拿到2.4篮板4.1助攻1.9抢断。小牛核心德克-诺维茨基场均17.3分5.9篮板。

在双方最后一次(4月3日)交手中,火箭用阿里扎防守埃利斯,用詹姆斯-哈登去防守钱德勒-帕森斯,而小牛在防守端则是让拉简-隆多来防守哈登,整体来看,双方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哈登15投6中,拿到24分4篮板6助攻1抢断,阿里扎12投6中,19分6篮板6助攻2抢断;埃利斯21投7中得到19分,帕森斯9投3中得到11分,隆多6投4中得到8分6助攻。

这么做对火箭来说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他们如果投篮不中,就会面临错位防守,而对方打快攻的话,火箭是来不及调整位置的。

“你在不同的时候会用不同的人去防守,但我们要尽量尝试去用特雷沃防守我们感觉最需要防守的人。”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

“在首轮,这个人应该是蒙塔-埃利斯。当然,我们也不担心用阿里扎去防德克。你懂的,特雷沃能为我们防守每个对手,当然,小牛也有一些不错的防守者。”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