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双祭旗哈登静候牛仔 首轮游宿命?你来打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6日,休斯顿火箭迎来2014-15赛季常规赛收官战,主场以117-91大胜犹他爵士。詹姆斯-哈登本场仅用三节就拿下三双,末节没再出战。全场,他8投3中,其中三分5中2,罚球8中8,得到1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失误也有6次。

这是两队本季第4次交手,火箭拿下前2场,第3场却遭鲁迪-戈贝尔狙击。哈登场均可得21分7.3次助攻,但命中率仅为37.8%(45投17中)。常规赛进入尾声,哈登想觊觎得分王希望渺茫,但火箭仍可在排名上一搏,这也为本场定下了基调。

爵士早已无缘季后赛,本场尽管德里克-费沃斯复出,但砍分主力戈登-海沃德仍缺阵,而火箭这边德怀特-霍华德则出战。开局,战火仍从内线燃起,魔兽和戈贝尔互相比试盖帽,场面不亦乐乎。而哈登也适时放权,首节他拿下8分,但6分来自罚球,运动战4投仅1中。

火箭先声夺人,本已无欲无求的主队也没了心气儿,分差一度接近40分,哈登见状也偃旗息鼓。第二节他命中2记三分球,第三节也仅出手1次,既收获大胜,也保存了体力,避免了伤病,出色完成了收官战的任务。

尽管如此,哈登仍有精彩镜头奉送。第二节还剩1秒时,哈登外线持球面对防守者,作势欲突破,防守球员猝不及防闪个趔趄,他趁机撤步干拔三分命中,现场顿时欢声雷动。

除开得分,哈登本场乐得为队友做嫁衣。上半场他已助攻5次,第三节2分35秒到1分50秒期间,他又接连送出3次助攻。由此,三节尚未结束,哈登助攻已上双,生涯第6次,本季第4次三双就此手到擒来。

常规赛尘埃落定,哈登得分王化为泡影,但由于今天马刺负于鹈鹕,火箭升至西区第2,联盟第3,哈登斩获MVP希望犹存。

当然,对哈登来说,如今最需关注的却是首轮对手小牛。本季4战小牛,火箭3胜1负,哈登场均可得24.8分6个篮板4.2次助攻,共61投27中(命中率为44.3%)。

里克-卡莱尔对如何限制哈登下了番工夫,除安排拉简-隆多[微博]和蒙塔-埃利斯大打车轮战外,内线大个也坚决上提包夹。4场下来哈登多次出现突不进,投不开也传不出的窘境。小牛的进攻(每100回合107.1分联盟第5)也将考验火箭的防守。面对小牛,如何在防守夹缝中求生存,拿捏好攻和传的火候,并做好防守,是哈登克敌制胜的关键。当然,火箭也得寄望有人为哈登分忧。

近2次率火箭征战季后赛,哈登表现并不佳,命中率均不足40%,火箭均止步首轮。本季常规赛哈登的蜕变有目共睹,若能将此延续到季后赛,率火箭自2008-09赛季后首次突破首轮,他的生涯评定必将更上一层楼。(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