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爱恨十年火箭终又遇小牛 姚麦之痛今朝重清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随着马刺输给了鹈鹕,而火箭则在主场狂胜已经无缘季后赛的爵士,休斯顿人锁定了西部第二的位置。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迎来一个陌生却也熟悉的对手——达拉斯小牛。

年龄小一点的球迷,提起小牛,想起与火箭的纠葛,首先映入脑海的就是帕森斯的名字。但是对于年纪稍长的球迷来说,他们不能忘记的是2005年的季后赛首轮,火箭与小牛的七场大战;更加不能忘记的是那个时候的火箭核心——姚麦!

所以,无论现况如何,在阔别十年之后,火箭重新在季后赛迎来小牛这个对手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去怀一下旧。

火箭与小牛自1947年至2014年,总共在季后赛只有过两次交手。一次是在1988年,大梦奥拉朱旺的火箭西部首轮遭遇小牛。第二次便是2005年,姚麦的火箭也在首轮与小牛狭路相逢。遗憾的是,这两次交手,都以小牛的获胜晋级而告终。

1988年五月,火箭与小牛在季后赛首轮只打了4场,除了第二场抢下一场胜利之外,回到主场连失两城,1比3惨遭淘汰。而小牛却在随后的比赛中又淘汰了掘金晋级了西部决赛。不过最终他们还是输给了洛杉矶湖人。

时光荏苒,从1988年来到2005年,火箭的人员经历了更迭,球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在这当中的十几年中,他们也曾两夺总冠军登上了联盟的巅峰。不过,夺冠的高潮过去之后,他们便陷入了季后赛首轮游的怪圈。2003年,姚明加盟,随后麦蒂的到来,火箭重燃了夺冠的自信。

2005年,在常规赛战绩旗鼓相当的情况下,火箭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小牛。他们先拔头筹,客场轻松击败对手,2比0占得先机。回到主场之后,火箭仍旧在场上占据着优势。但随后紧接而来的裁判问题,成为了那年那个系列赛的焦点。

而输掉的第三场却在冥冥之中成为了整个系列赛的转折点。那时候,姚明虽渐入佳境但还没达到日后的统治力,那年,新来的麦蒂[微博]正被当成球队夺冠的拼图,可他们仍旧存在磨合的问题。所以,终究他们还是输掉了。

2比2打平之后,双方各守住一个主场,但决定胜负的抢七之战,火箭却遭遇崩盘,最终76比116目送小牛晋级。

时间如沙,指缝太宽,十年时光仿佛转瞬即过。这一次,小牛又站在了火箭的面前。正如此前每一次常规赛的相逢一样,2005年的系列赛注定是个逃脱不了的话题。这一次,更具戏剧性的是,还有帕森斯的存在。

不问前缘,魔登组合能否打破季后赛首轮的宿命,如今的火箭能否一雪前耻了结与小牛的恩怨,我们拭目以待吧!(暖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