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24分魔兽陷困境 火箭胜奇才升至西部第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0日,火箭客场以99-91击败了奇才。

火箭(50-23)四连胜。詹姆斯-哈登拿下了24分6次助攻,特雷沃-阿里扎[微博]13分8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11分10个篮板,约什-史密斯14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科里-布鲁尔15分,巴勃罗-普里吉奥尼10分6个篮板。

奇才(41-33)逆转未果。约翰-沃尔[微博]拿下了25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他还抢断4次。布拉德利-比尔15分,内内-希拉里奥10分7个篮板,保罗-皮尔斯[微博]只得2分。

火箭已经于上一场锁定了季后赛名额,现在可以开始考虑排名的问题了。

他们西部第三的位置并不是很稳,只有1场的优势。而在今天的比赛过后,他们与第二的灰熊战绩相同。

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因为灰熊输给了马刺,将西部第二的位置让给了火箭。

奇才则还没到考虑排名的时候,如果他们今天能顺利过关,而接下来的篮网失利,将锁定季后赛名字。可惜奇才自已就输了比赛,门票还不能到手。目前奇才居东部第五。

火箭习惯了哈登带队的局面,接下来要让霍华德融入队中,毕竟,季后赛将更为激烈。他今天过早陷入犯规困境,表现平平。

火箭开局并不顺利,首节还有分26秒时,史密斯命中一记三分,他们以15-13反超,内内暴扣还以颜色后,火箭连续篮下强攻,连得8分后,终于略为拉开差距。哈登在本节将结束时命中三分,火箭以28-20领先。

霍华德首节根本没出手投篮,第二节开始后,他连续两次得手,而布鲁尔也连续命中,火箭以36-22拉开差距。在本节剩下的时间,火箭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哈登在本节最后2分05秒三度得手,他投中近乎压哨的一球后,火箭以59-46结束前三节。

本赛季之初,两队首度交手时,奇才以104-103险胜湖人。如果今天再次过半,他们将自1989年以来,首度双杀火箭。

最后一节奇才大举反击,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不过未能翻盘。

本节打了2分钟后,火箭才由霍华德罚球首度得分,他第二次未能罚中,不过自已抢下进攻篮板。火箭耐心组织进攻,霍华德以一记暴扣结束。波特还以一记三分,奇才只以75-79落后。普里吉奥尼和布鲁尔也相继投中三分,哈登上场后中投得手,火箭打出14-2后,以93-77再度拉开差距。

火箭狂飙一阵之后,此后近4分钟未能得分,直到比赛还有2分38秒时,才由霍华德两罚两中,以95-83保持两位数的优势。

霍华德几乎成为最后时刻火箭唯一得分的球员,频频走上罚球线,但效果并不好。比赛还有56.9秒时,奇才将比分追成91-97。

最后6分20秒,火箭未能在运动战中得分。所幸他们优势足够大,仍保住了胜利果实,有惊无险地过关。(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