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虐筐成瘾!魔兽单场8扣篮 5次空中接力真嗜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20-110击败了明尼苏达森林狼,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出战20分钟,9投8中得到18分4篮板2抢断1封盖。他8次运动战进球全部源自扣篮,其中5次为空中接力。

本场比赛,魔兽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抢眼。这也很好理解,魔兽在伤愈回归后就表示,詹姆斯-哈登不需要为他改变打法,大胡子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他会辅助哈登,他会帮助哈登去夺取MVP。

而另一方面,魔兽刚刚复出,火箭也不希望他拼得太凶,毕竟目前火箭已经不需要为战绩发愁,魔登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霍华德的出场时间一般都被限制在每节4到5分钟左右。于是我们看到,魔兽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并不算特别主动。他在首节比赛出战4分钟,2投2中拿下4分1篮板。而在第二节,魔兽只打了5分钟,2投2中拿下4分,外加1抢断1封盖。整个上半场,魔兽合计得到8分1篮板1抢断1封盖。

但魔兽不亢奋,并不代表他没效率。事实上此役魔兽的运动战进球全部来自助攻,他虽然自己不单打,但凭借夸张的身体素质,他用一连串的空中接力和暴扣摧毁着森林狼的心志。

第二节9分47秒,魔兽就接与约什-史密斯做挡拆,接约什横移中的抛传完成空切空中接力。此后,魔兽似乎患上了“空接强迫症”,只有一次进攻是用跳步扣篮完成的,其他进攻全部是空中接力。打完前三节,他已经完成了3次空中接力。

第四节,魔兽依然扣篮成瘾。9分29秒,约什救球成功,他背对篮筐用手一勾,将球勾回场内,霍华德的站位正好就在球的路径上,他用了一个类似于“胸部停球”的动作将球抱住,顺势一个双手暴扣。随后一个回合,普里吉奥尼持球推进到罚球线附近时,看到魔兽已经在篮下,于是顺势将球抛起,魔兽高高跃起,一记人猿泰山般的双手吊筐暴扣砸在森林狼球员头顶上。算上之前的前三节的表现,魔兽已经完成了4次空中接力。

这还不算完,第四节2分49秒,哈登在三分线附近吸引火力后,一个大吊传给到内线,魔兽高高跃起,再度将球砸进篮筐,第5次空中接力宣告诞生。

本场比赛,魔兽虽然基本没有单打,但效率惊人,这得益于他恢复完善的身体状态——此役魔兽9投8中,8球全部以扣篮完成,其中5次为空中接力。这恐怖的效率令人咋舌,张扬的霸气也令人胆寒。看来,魔兽真的已经恢复了健康,这将是西区其他球队的噩梦。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