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MVP榜:哈登蝉联榜首 库里第二威少杀入三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官方公布了新一期的MVP榜单,休斯顿火箭的詹姆斯-哈登蝉联第一,金州勇士的史蒂芬-库里排在第二位。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分列3-5位。

1.詹姆斯-哈登(火箭)

上周排名:第一

哈登仍然是联盟中少数几个可以兼顾得分和为队友创造机会的球员,他可以通过自己的突破、投篮和罚球影响比赛。过去5场比赛,他在罚球线上73罚62中。霍华德的回归对火箭是福音,不过常规赛一直是哈登带领球队前进,这也是他成为MVP热门候选的原因,到季后赛时他也会是火箭冲击第二轮的核心。

2.史蒂芬-库里(勇士)

上周排名:第二

勇士队目前已经锁定了他们自1975-76赛季后的首个太平洋区冠军,如果今天战胜灰熊,他们也将追平队史最佳常规赛战绩。在库里的带领下,他们赢下了过去13场中的12场。勇士本赛季有6场全队助攻超过了35次,在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库里生涯第79次单场投进超过5个三分(追平雷吉-米勒)。

3.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雷霆)

上周排名:第四

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威少16投5中,只得到了16分7助攻,在与卫冕冠军的对决中延缓了近期火热的势头。自从2月以来,威少带领雷霆取得了19胜7负的战绩,几乎是凭一己之力让雷霆留在了季后赛区域。威少2月和3月的场均助攻都超过了10次,在杜兰特缺阵的情况下,他的比赛方式也产生了变化。

4.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上周排名:第三

过去10场比赛,詹姆斯场均贡献23.3分7.1助攻6.2篮板,当欧文和勒夫分担了他的进攻压力之后,骑士看上去无法阻挡。当三巨头得分都超过20分时,骑士本赛季7胜1负。自从一月中旬詹姆斯伤愈复出之后,骑士此后的战绩为28胜6负。过去16场对阵西部球队的比赛中,骑士赢下了15场,这让人有理由相信他们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5.克里斯-保罗(快船)

上周排名:第五

本赛季因为库里和威少等年轻控卫的耀眼表现,保罗的发挥往往被人们忽视。事实上在格里芬长时间缺阵的情况下,保罗依然让快船拥有西部前四的战绩。过去13场比赛,保罗场均贡献22.2分11.2助攻2.2助攻,命中率高达51%。他依然是联盟中最出色的领袖之一,季后赛时的快船也不容忽视。

6.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开拓者)

上周排名:第六

7.保罗-米尔萨普(老鹰)

上周排名:新上榜

8.马克-加索尔(灰熊)

上周排名:第八

9.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上周排名:第九

10.保罗-加索尔(公牛)

上周排名:第十

(勒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