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魔兽称愿为争冠做终极牺牲:张伯伦也曾这么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据美国《体育画报》报道,因为膝盖伤势而缺阵两个月之后,休斯顿火箭队当家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终于在本周复出。为了帮助火箭队实现总冠军的目标,魔兽表示他愿意做出“终极牺牲”。

“老实说,这个过程有些艰难。”霍华德在采访中说道,“我坐下来并分析了一切情况。有一天,(火箭名宿)埃尔文-海耶斯打电话给我,并对我说:‘为了让这支球队赢球,你真的必须做出终极牺牲。’一开始,我并不明白,但我认为现在更加能够理解这句话了。”

“我以前并不是没有这么做(出牺牲)过,但今年的情况有点不同。对我来说,牺牲将来自于进攻端。”他接着说,“当维尔特(张伯伦)在湖人[微博]队拿到总冠军的时候(1972年),我也见他这么做过。他以得分而著称,但是当他在湖人队夺冠时,他让身边的队友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并让其他人都变得更好。他最终得到了总冠军奖杯。等到我们打进季后赛以及未来几年时间里,希望我们也能赢得一些总冠军。”

本赛季,霍华德受到伤病的困扰,并缺阵很长时间。在这种情况下,詹姆斯-哈登挑起了火箭队的进攻重任,并打出MVP的水准。对于哈登的表现,霍华德心服口服。

“在我看来,詹姆斯(哈登)已经是MVP了。考虑到我因伤缺席了那么多比赛,而我们依然是西部第三。”霍华德说,“我告诉詹姆斯MVP是他的。我希望他在每场比赛中都能打出统治级的表现,并摧毁面前的对手。我不希望他做出任何改变,这是我传递给他的信息。”

事实上,这并不是魔兽第一次和一位顶尖的外线得分手一起搭档打球。加盟火箭队之前,霍华德曾在湖人队效力过一个赛季,但是他与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的合作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最后甚至是不欢而散。近日,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认为霍华德无法适应自己(科比)的竞争天性。对此,魔兽予以否认,并把主要原因归为健康状况。

“其实并不是我不能适应他(科比)的球风或者为人,对我而言,这从来都不是问题。”霍华德表示,“我认为由于最终的结局,使得它有些被曲解了。那支球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伤了,当时我对科比并没有意见。科比对胜利的渴望程度和我是一样的。我们的个性不同,我不是一个会冲着队友发火的人。我曾试过这种方式,但效果并不好。对科比来说,这种方式奏效。他已经赢得过很多总冠军,而且和一些伟大的球员搭档过。从总体来说,那(个赛季)并不是我们赢球的最佳时机。”

那么,与科比的这段合作经历是否会让霍华德更好地处理与哈登之间的关系呢?

“虽然我们的关系不是非常亲近,但我们经常会坐下来沟通。”霍华德在谈到哈登时说道,“我和詹姆斯(哈登)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我选择来休斯顿的最大原因就是能和他一起打球。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我来这里是为了赢球,我不会带着(强烈的)自尊心,因为重要的不是我自己,而是我们一起能做什么。我已经赢得过许多个人奖项,除了MVP之外。现阶段,所有这些都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能一起赢得一个总冠军。”

“为了让我们球队取得成功,我的主要目标是必须成为防守中坚。”他最后说道,“当詹姆斯(哈登)在场时,我的责任是防守和守护禁区。当他下场时,我将有机会得一些分。我的主要目标一直都是统治禁区并阻止对手在那里得分。等到我们进入季后赛以后,我将会找到很棒的节奏,詹姆斯(哈登)也一样,我们球队都将处在一个很棒的节奏。”

(罗森)

加载中...